close

其實我對於那些以感人落淚為號召的溫馨戲碼有某種程度的 ..疏遠
不是不喜歡, 但也不會特別想看
但wei說了是璁哥推薦的片子,而小小解放的週五晚上似乎適合喜劇 於是我們就衝了:)
三月份我終於看到電影了(泣~)
是金馬影片擦身而過的口碑好片 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
故事的角色們都是很可愛的
日本演員總是很放得開 搞笑逗趣一把罩 故事又說得令人既捧腹又飆淚 (整個讓我很忙)
是好看的片子,就不寫地雷囉
故事背景在戰後十年的日本
電影裡呈現的幸福就是那樣地簡單
不充裕的物質生活似乎激起一種明天會更好的鬥志
感受那樣為了走出陰影而加倍努力的日式樂天
那樣單純的美好v信念的美好
並在若隱若現的將來中, 預約X年後的幸福


電影裡的時代背景喚起復古情懷
場景和用品的考究卻又帶了種既新又舊的奇妙映照
一些在現在被看成很老派的用品 ---像是鋼筆,電視和冰箱
也曾經是閃閃發亮的,甚至令人既崇敬又驚奇的明星商品呢
暫時忘記我們是不是對新事物過份樂觀崇拜
不得不說, 科技正是人們智力與意志的展現啊

看電影之前我們吃著冰淇淋可麗餅配水果茶,在三點一刻閒扯一氣
才聊到不同狀態有不同的幸福方式
對於我們這些不上不下的平凡人來說
我們羨慕有錢人的出手闊綽
但錙銖必較所換得的bargain buy/best buy,帶給我們的那種戰利的快感
不也正是他們所無從感受得到的嗎
又或者, 對於汲汲營營的人們來說
在滿滿的待辦事項中 獲得偷閒時光的快樂 更是難出其右吧


=========================================================
Date 2007/03/23
在wei超義氣的陪伴之下 我闖進別人家的場子完成了學術生活中的第二場發表
一堆"黑西裝人"之中, 我的紫色V領和小碎花襯衫竟然成為全場<最有活力>的穿著
在事前排練至少二十次, ppt三修,嗓子燒聲之後
今天算是順利用8分鐘多幾秒的時間把想表達的重點都說清楚了 (可惜的是沒能回應評論人的幾項建議)
儘管wei一點都不知道今天有她在,我有多安心
但是真的很謝謝超級貼心的她 也讓我整個信心大增啊!
拿到資格審核表格的瞬間,直到現在沒有什麼特別的嗨勁, 倒是有種不真的虛幻,像沒發生過一樣。
只是啊~~我好像愛上拿麥克風說話了XD



ps 本日金句Top 1是彼岸學者的 "思想的大餐,光輝燦爛的明天" (我們笑翻了 哈 )
以及鄭阿隆老師的 "中時聯合坐2望1"說
妙語!妙語!

是的 今天是大餐日 掛念已久的要事和娛樂都完美cover到的大餐日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