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暫的溫暖 離開之後
會帶來更深沈的孤寂嗎
那麼 如果可以選擇
還是願意擁抱那片刻的溫柔嗎?
[東尼瀧谷]和[現在和想見你]似乎有不同的見解

當東尼緩緩對女孩訴說那唯一的條件,
是請她在工作時穿上妻子的衣服做為制服
意識到自己的特異行為可能難以為對方所接受
東尼聲量提高,速度略為急促的解釋著緣由---
希望讓別人穿上妻子的衣服,才能意識到她已經不在的事實
看到這一段,黑暗的戲院空間裡 我激動的流淚
這是東尼與愛妻道別的儀式之一
衣服是附著在愛妻身上的影子
當同樣的衣服穿在別人身上..影子就不影子了嗎
這麼個道別的儀式 太粗糙了~
東尼!我就知道你會後悔的!
清空了的服裝間
而後由父親的老唱片進駐又清空
空 似乎是對待這服裝間最好的型式
東尼蜷在地上思念著的模樣
我私心殘忍地認為電影在這裡結束最好
就讓孤獨 無限蔓延吧...

早就不記得萊辛頓幽靈有這麼一個小短篇了
雖然C說等大世紀上再去看
但好怕有個萬一錯過 所以趁沒課就衝了
這部片是適合一個人的電影
省三郎說 生與死 只有一根頭髮的距離
那麼對東尼來說 寂寞與孤獨也是
一個人的寂寞遠不及一顆心的孤獨
想起所謂"哀寞大於心死"--對喪妻的東尼來說,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寂寞不等於孤獨
看完東尼瀧谷,我想我可以區別其中的差異了
泛藍色調的場景 簡單的鋼琴伴奏 shot移動的步調
呈現出所謂的村上式孤寂
就原著改編電影來說,我已經很滿意了!(村上迷也許不同意吧..)

意識到有所改變的時候,是對方變了..還是自己變了?
自己有所意識但對方渾然無覺的時候
是寂寞還是孤獨?
我認為..介於兩者之間

很愛阪本龍一的配樂,果然是koji老師的偶像呀
怎麼選了一個長得像村上的男主角咧 是有意的安排嗎 呵
放一張美麗的りえ做個溫暖的結尾吧
當時東尼俏皮地模倣妻子的模樣,還難得地笑了呢


更多請看-----網路好評:寂寞的兩種載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