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這裡找媽媽,沒想到卻找到了你」
男主角(或說女主角)Kitten對父親的簡單告白 打中了我
對Kitten來說
離家出走,到世界上最繁華的城市倫敦,是開展他對母親--phantom lady的尋覓之旅
而他早在兒童時期,就開始尋覓的 卻是他自己
故事裡,無視於旁人的目光和評語 Kitten就是那樣忠於自己
他/她總是笑容滿面奇裝異服
活像個誤入地球的外星人,不友善的歧見像耳邊風一樣
她友善, 她風趣, 她充滿奇特想像
跟著影片走入她的異想世界, 感受她的直率,單純和自得其樂 XD
大家用笑聲參與kitten的尋根之旅
我讚嘆著席尼墨菲怎麼可以美成這樣子!! 都看傻了~
舉手投足間,席尼絕妙地詮釋 Kitten這個風情萬種的謎樣女子
而那"微笑底下所不欲人知的處境" 在席尼墨菲充滿邪氣魅力的藍色大眼睛裡,撲朔迷離..
這個sweet smile offcross dressing killer更是危險又令人想靠近呀
來一段甜美變裝皇后版深喉嚨吧
請注意..她手中的殺人兇器


猜得出來嗎? 不是催淚瓦斯喔
答案...上電影院找吧 :P

朋友們說 喜歡故事的後半段 Kitten終於找到了她的生活重心
看來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我喜歡父女倆在偷窺店的奇妙相認 是另種型式的告解
而席尼的眼神令我難忘
Kitten 不只找到了父親, 也找回了失去的那一半自己。
而敲電腦的當下,我想起[向動畫大師雷恩致敬]裡的一段口白--
「我們都在尋找什麼, 但那是不存在的
所以我們不斷地創造自己」

幽默奇特的冥王星早餐
令人感動,值得推薦

聞天祥老師的影評,很深刻的:) Breakfast on Pluto

****
也許是心心念念著想看的冥王星早餐
這回借入了Holst的行星組曲和巴爾托克的小宇宙
有趣的是,行星組曲裡並沒有Pluto
據說是因為在Holst作曲的年代,冥王星還沒有被發現的關係
但後人向Holst致敬,倒是寫了一首Pluto ^^
繼Kodaly之後,我對東歐探索之旅的延續
來到了巴爾托克,先入手的是他所譜寫的鋼琴作品microcosmos小宇宙
小宇宙?! 宇宙無限,何來之小?
我心想:或許吧,一片好CD短短72分鐘的空間裡,帶來的補給是飽滿富足的
而想像,也就奔馳在那光碟片實體空間之外的小宇宙吧
Play之後,簡潔純粹的鋼琴音環繞在耳邊
聽起來很舒服
我想起了小時候為期短短的習琴時光
當每回坐在演奏鋼琴前默默地練著檢定的曲子
音符迴盪在老師家的大客廳裡..
鋼琴是可親的樂器 指頭下的黑白鍵就是那樣忠實的回應著感情,技巧,力道等等
有時候, 我會突然停下來
或許是因為,當琴聲停止的一瞬間,那種從有到無的清靜感 感覺很奇妙
直到傳來老師在隔壁房間的叮嚀聲 "怎麼停下來啦?" 然後繼續練習, 一次又一次
奇怪,那麼久的事情 卻在敲鍵盤寫blog的這一刻清晰了起來
孤狗一下才知道 小宇宙真的是重要的兒童鋼琴教本
共有153首,歷時六年完成
雖然不知道這套曲子是如何能訓練幼兒"正確"認識音樂(教鋼琴的朋友可以為我說明一下嗎..?)
可以讓小朋友喜歡鋼琴,喜歡音樂的 都是好教本吧 :)
畢竟 學琴,學樂器
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從鋼琴入門,更是愉快之事啊 (瞧!大作曲家和指揮家有很多都會彈琴呢~)
我小時候要是沒被樂理作業嚇跑就好了XD 哈 我這落跑鬼




=========================================
給一起看Pluto的朋友:
我對這部片的感覺不是那麼多 但還是很喜歡:)
而且我犯規了看了太多影評在先...觀影興致有扣到分..下次不敢了

我想
苦苦尋覓的過程中是那樣漫長
也許,苦尋不得的東西,其實一直都在
甚至就在身邊而已
或者,就算想要的東西真的無法得到
仍會出現 其它的替代品
這扇門關了,總在某處有開扇窗吧
工作..就是那扇窗吧
我要變成工作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