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知道要怎麼寫下這一次的觀影心得
以下心得,如果你是這種類型片的粉絲,也許不以為然
但我想說,換個角度看這部懸疑科幻片,其實頂不錯的

終於盼到的小解放日,看二輪電影自然是無需爭論的首選
怎麼搞的! 前陣子錯過了奧斯卡黃金組合,最近的二輪片單真是令人失望透頂
還好太陽浩劫的上檔讓我整個眼睛一亮
毀滅系列的片名雖是整個老梗,對於向來不是科幻災難片粉絲的我似乎還有些許新鮮感
更何況我一直記得裡頭有席尼墨菲

劇情大概是說
末日即將來臨,八名優秀的太空人駕駛著伊比魯斯太空船出使任務
這是第二艘背負著全人類命運的承載著集結地球最後資源的核彈,是人類僅存的希望
嗯 好個英雄救地球,劇情到此都很芭樂吧!頂多是世界末日part2吧(不!我相信丹尼鮑依和席尼不會讓我失望的)
並沒有抱著太多期待,但卻感到大大驚喜~~
驚喜並不全是因為期待不多所帶來的超值之感
太陽浩劫的視覺和配樂整個就值得進戲院走一遭,
更幸運的是,我們因為遲到而坐在戲院前半
眼睛溺在光輝裡整個就要融成一體!amazing!

片子裡劇情的轉折不算太新穎
但是幾段簡短對白卻一直環繞在心
面對自然宇宙的鉅變 理論不能支撐的突發狀態,信仰機率機器和自己,哪一個值得相信?
看著在巨大壓力之下的人們可不可能為一個前途未卜的任務同心協力?
黑暗中嚐遍了絕望和希望,就要被不確定感吞噬的人類,顯得渺小無助而不足道
扛著解救全人類的包袱,再沉重也要向前,總有人要犧牲
但那個人該是誰?又是誰能去決定?決定似乎是一個更難以負荷的擔子
太陽浩劫裡,人的意志卻在危急磨難之中展現無可比擬的能量
片子裡讓這些犧牲多了柔而悠長的溫暖在心頭
伴隨著粉身碎骨的毀滅,新的希望正燦然降臨
最令人擔心的敗筆總在結局,這回,沒出現世界末日型結局,好,滿意!

除了特效塑造出宇宙的炫目美讓我整個被吸引之外
太空船裡的人造林, 更深刻的讓螢幕前的我感覺到清新和紓展
是正是我們熟悉,但不珍惜的地球
好美,不是嗎
非要到了末日時刻,才來追憶往日的美好嗎
這的確是人們不願面對的真相

下面這篇評論寫得爆炸好,相當值得一讀:)
時光之硯
超好聽配樂在這裡荒謬的存在,真感謝分享





看完到現在好久了 我覺得我還在太陽光芒裡暈昡
不是我會平時想看的片,為了去看它以超高效率完成公務,急忙奔走了一整天
電影院究竟是隔絕現實生活的夢境,還是能令人安心的子宮?!
為什麼總讓人如此想念呢?我太久沒有回去了~一直感覺著它的召喚
今天總算是因為五月中至今苦命死撐的幾波風浪暫歇,抱著鼓勵心態看場電影
無論如何都要看到的任性,說得精準一點是為了席尼墨菲
再精準一點是為了席尼墨菲的藍色眼睛!
倒是Nina聽到我吵著要看太陽浩劫就笑了,她說此片被笑稱是大腸浩劫XD
但wei提醒了是丹尼鮑伊新作,好 那還等什麼呢?
瘋狂忙碌一個月之後才盼到的兩小時電影,更顯得珍貴無比
好吃的丐幫/禮堂式光明/驚喜的好片 還有好友有說有笑地一同觀賞
哇 怎麼可以這麼幸福啊~在做夢吧?!我不想醒的說

預告片在此 這版本的口白是席尼^^

啊 我好想要原聲帶~ 為什麼沒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