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是一輛急駛向前的列車
不知道下一站是什麼,錯過的風景也很可能無緣再見
這是片名[老爸的單程車票]給我的第一聯想

隨著時間流逝,人會變得愈來愈恐懼死亡...?

面對死亡,每個人用什麼心情來面對?
雷米看似一個耽溺逸樂的末日老人
擁有被病痛禁錮的靈魂,是不羈而反世俗的左派主義者
命在旦夕,就算睡在走廊也不願轉到兒子安排的頂級美國病房
兒子的職業他也不想知道,因為兒子為"資本家"服務
這個妙語如珠的老頑童 舉手投足間對生命抱有無限的熱愛
耽溺的年輕歲月裡有太多難以捨棄的回憶--無論是甜美的,風光的,憤忿難平的..在倒數計時的旅程中,通通令人難以放手
肆意的揮灑他的激情,信仰和理念 是他熱愛生命的方式
然而,在生命就要走到盡頭的日子裡
選擇用說不盡的玩笑話,快樂的渡過剩下的每一天
而最值得的是,他的生命雖然終結,卻為身旁的人帶來省思和再生的機會
做父母的,做妻子的,做兒女的,做朋友的,做學生的...
"其實我最希望的,是你也有個像你一樣的兒子"父子感人的大告白來得太晚
至少,沒有帶著遺憾離去
兒子費心安排讓他在親友圍繞之下安樂的走
真是個幸福的老色狼,老頑童


也是關於面對死亡的議題,不由得想起我最愛的點燃生命之海
在電影裡對死亡的處理,常用一種心滿意足的,純真的,超脫的,也可以是飛翔的意象
不知是不是因為西方宗教對死亡的看法更為自在從容
此生無法replay,但死亡並不可懼
原來叫做[野蠻人入侵]的片名,讓不明就理的我,乍聽之下還以為是異形系列的姊妹作
片商譯做[老爸的單程車票] 感覺果然好太多
但其實 我覺得應該是[老爸的最後一程]最最貼切
不過片名這麼寫一定沒有人想看^^"
好喜歡兒子賽巴,覺得他真是帥版的穆德探員 :D
劇裡頭把近代的思潮全都諷刺了一回
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的精彩對照很令人感慨
幽默對白婉轉卻精確的交代了許多的背景
導演的鏡頭簡潔俐落地恰到好處
很多地方只是點一下 卻很有味道
坐在我旁邊的女生哭得很傷心
音樂都結束了還不願意走呢...



延伸連結
更多關於[老爸的單程車票]天堂地獄都在現世/ 美好時代的消逝
關於蒙特婁心臟邊緣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