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裡,當主角賭氣般地說著:「以後不會再見面了」
老梗的劇情卻成為一個鮮明的刺點,像咒語一樣在耳邊繞個不停。
以後不會 以後,不會了。
中文裡的再見,是否藏有一種心靈深處的想望?!
不是goodbye或さよなら
而是bye~see you next time 的樂觀
還會有下次 我們還會相見,還會的。

一天之中我們要說幾次bye bye?
一生之中我們要說幾回再見?

阿咻在台上解說著海面下那90%的冰山
我想起有次說再見的奇怪感覺, (也原來它已經漸漸被忘掉了)
當我說出 想看看你,然後好好說再見的時候
我以為自己已經可以明白的接受 [不會有以後]這樣的事實
後來從朋友那聽到了對方所說的[我跟她不會再見面了]這個說法
心頭吃了一驚。奇怪的是,對於自己那樣吃驚的反應,我卻糊塗了。
當我口中說出堅決的再見,莫非心裡仍默默地寄生著,總有一天還會碰面的念頭?
莫非真的有那樣模糊的區間存在於意志與無意識的斷裂地帶?
我不覺得是因為放不下,或是還抱持著期待
只是 我的反應比較慢而已。原來是[不再相見],而不是 改天再見。

朋友們!以後我們改說bye bye就好囉~
因為我們還會再見 也期待下一次與你們相見!

-------------------------------------------------------
Dairy April 20
在起風汪洋裡划小船的一週 終於來到了尾聲
沒想到當終於可以過個小解放的夜晚 我們卻不知要去幹嘛.......= =
結果wei招待我去了她家。是一個感覺很好的 平凡也特別的 女孩的房間
有說有笑的平凡夜晚,也是種平撫心中忙亂皺摺的美好方式
謝謝招待喲,親愛的w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