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看電影的原因,有很大部分是因為喜歡聽故事吧。故事聽完了,隨著時間流逝,只剩下幾個經典畫面或台詞隱約的在腦海裡。電影文本裡會有許多和影迷對話的符號,在日劇裡面也常會設計一些專屬動作,讓觀眾們溝通和回味影片的共同語言。
這正是淚光閃閃裡的專屬動作 


可是,想哭的時候就要大聲哭啊,為什麼要捏鼻子忍耐呢...

  話說看電影要有錢有閒,心情和情境也都很重要的。

我和姐姐向來都不愛惹淚訴求的愛情劇,只能說男偶像訴求太迷人,想看玉木宏的姐姐選[現在很想愛你],我想看的當然是[淚光閃閃],於是乎在姐姐的贊助之下,兩部我幸運地都看到了,(歐耶!真是Lucky到爆炸!謝謝姐姐!!!)。
也算是衝著淚光閃閃像是挑釁似的名字,我們想知道倒底會不會"閃"成一團,選在清明節假期的前一天傍晚去看了淚光閃閃。據說是中學的段考日,又是連續假期的前一晚,西門町一如預期的是滿場的中學生,被嗨勁十足的制服人包圍的感覺真是整個青春。可是制服人包圍電影院就令我害怕了....我無法在人太多的情況下看電影啊,只要人一多我的注意力就會不由自主地分散到觀眾們的反應上,整個變成電影院的參與觀察,唉,看來今天我不能專心看電影了(算了,本來就是為了看妻夫木聰嘛)。



票房還不錯,有九成滿,本來以應該都和我一樣衝著妻夫木聰而來的女孩們,或是不得已陪女朋友來的零星男士幾枚,沒想到,咦,那我們前面那一整排成功高中是怎麼回事?(不是該去看報應還是荒野大飆客嗎)喔,應該是衝著長澤雅美來的吧。不出所料,妻夫木聰陽光般地登場的時候,感覺到台下一陣被壓抑住的騷動,呵呵,真是好陽光帥氣啊;而長澤雅美現身的時候,「好可愛喔~」的讚嘆聲此起彼落,前面的一排男孩馬上熱絡了起來,哈哈,果然如此。最有趣的是在妻夫木聰打了長澤雅美一巴掌的時候,覺得前面那排一陣氣憤(and 心疼??),還有人直呼過份,在後面看著真是好有趣啊。悲劇總在主角離去時最為催淚,一如影評說的總算有部片是男主角死掉了(莫非如阿咻所說的電影導演總憎悟女人?),最後妻夫木聰掛點的時候(這不是本來就知道了嗎),四周圍抽抽搭搭的聲音,還有開面紙的聲音,我莫名的覺得整個戲院的味道都鹹鹹的,果然是淚光閃閃啊。



藍天白雲大海,還有生氣十足的植物-鮮豔搶眼的花、綠的有神的植物,沖繩的熱帶風景在眼前展開,為滿場觀眾帶來暖暖的夏日之風,真是沖繩觀光的最佳宣傳片。熱帶風情和妻夫木聰的五星級笑容真是完美搭配^^,長澤雅美真是很青春可愛,演技活潑自然,節奏都帶了起來,有她在整部片大加分啊!也難怪男生這麼多啊。



淚光閃閃在蜜蜂電視的廣告打得太用力了,姐姐說聽到那聲に~に~就會爆笑出來,兩部都看完後,就片子來看,我覺得[現在很想愛你]的結構是很完整的,最後那場玉木宏參觀攝影展的戲,搭配宮崎葵的口白和畫面,讓故事寫下很完美的結局;但是,淚光閃閃的點相對來說就不那麼到位了,妹妹的離開獨立生活雖然令人難過,劇情的濃度和招牌動作不夠搭啊~而妻夫木聰死得突然又不夠突然,(太突然可以令人遺憾扼腕,加強反差/或者,緩緩鋪陳可以讓觀眾融入,可惜它又介於兩者之間,不夠味啊)我沒有被閃到啊...有點可惜說。那麼回到偶像的對決吧---玉木宏和妻夫木聰呢?也許還帶著千秋王子的錯誤印象,玉木宏演的誠人就顯得呆多了,呵,戲路很廣耶,但是姐姐和我一樣,看完[現在很想愛你]只會想拿起相機外拍去,但是看完[淚光閃閃]之後,卻很想要有個笑容燦爛的妻夫木聰當哥哥啊。雖然青春愛情劇已經無法打動我們,但最後我還是覺得有點感動,人和人之間就算沒有血緣關係,仍然可以真心的彼此照料關懷和祝福,很溫暖的,不是嗎?

好啦我真的看得很不專心,日系純愛電影已不再符合我的口味,但日本電影掌鏡的細膩仍然令人賞心悅目。原來編劇是吉田紀子啊,幾部很喜歡的日劇都是出自吉田紀子之手:結婚三部曲-相親結婚,奉子成婚和成田離婚,還有[陣平]和[自從與你相遇] 原來小時候看過的[男人真討厭]也是XDD。一直有種現在的日劇不夠好看的感覺,不知道是口味變了的原因,還是年紀有差啊...(死也不想承認),但無論如何,日劇一直都是陪我長大的好朋友。
如果喜歡青春愛情劇的片子請看[現在很想愛你],如果喜歡親情味濃一點的就選[淚光閃閃]吧,不喜歡悲劇的請都不要看。
那你呢那你呢~~~玉木宏vs.妻夫木聰,do chi?!
淚光閃閃官網
現在很想愛你

不然幫台灣電影加加油也是不錯的,[練習曲]講一個男孩單車環島七天的故事,汗水中的台灣風景真是一片美好,感覺也不錯呢! (C寶貝~你的朋友應該是會很喜歡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