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不喜歡早晨醒來的感覺
一切的一切,瞬間在腦中reloading
是啊 日復一日,張開眼睛
工作,無底黑洞
老闆,名牌惡魔
同事,羊皮豬頭
女人,難以捉摸
小孩,吵鬧不休
鄰居,三姑六婆
衣服總少一件,房子還欠一棟
總覺得,人生處處不完美
多想擁有萬能遙控器 快轉狗屁倒灶的生活

你累了嗎?來~
歡迎來到導演Jens Lien精心安排的超完美境界
這是一個不得了的世界..
工作輕鬆的不得了
夥伴友善的不得了
女人溫柔的不得了
食物清淡的不得了
對!就像這樣~請感受一下
老闆溫暖慰勞,人人會心微笑,美女投懷送抱...

可是..日復一日,有天當自己突然發現
工作充實忙碌,好過千篇一律的無聊
一片安寧的時刻,會想念孩子的哭鬧
女友不發脾氣表示你無關緊要
甚至,連喝千杯不醉的時候,都會想念喝醉的好
當你終於厭倦一切皮笑肉不笑
才發現..想死死不了,想逃逃不掉!

電影尾聲,當男主角安德烈經歷過一切人間極樂
最後被抛棄在冰天雪地之中
可笑的是,沒有他的世界仍然運作美好
我才感覺到---真正的地獄 是當自己不再被這世界需要

看過[超完美地獄]
你可能會慶幸自己活著,
活在這一個處處不完美的世界
有喜怒哀樂
有相遇別離
有壓力爭執
當然,也有屬於你的責任,和歸屬

其實不太記得為什麼把它列入本次金馬非看不可的片
聽完選片指南以後 只記得"我想看!我要看!"這個簡單fact
習慣在看完影片才回頭"做功課"的我
寫完觀後心得,小小搜尋一下,才知道它是挪威年度大片^^"
冷冷的黑色幽默,冷冷的北國場景和配樂,都很對我胃口
最值回票價的是,
走出戲院那一種
welcome back to the real world 的感覺

還在對生活不滿嗎
找來看一下吧:)

[超完美地獄Den Brysomme Mann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