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伴我良多的好碟

是這張[Lost in Translation]原聲帶



這部頗受好評的片子[愛情不用翻譯]
想當初我是多麼奢侈地租了DVD 結果卻以囫圇吞棗收場
覺得它應該是要關了燈,在黑暗中細細咀嚼的好片
但時間不允許
只能在燈亮的客廳中,remix家人的腳步和談話聲,草草看完歸還
幾個月之後,我卻深深地被這張原聲帶吸引住了

一個不情願起床的午夜
怕自己睡著,剛入手的它首度入選為午夜伴讀天使
沒想到竟然欲罷不能
這不是一張好形容的專輯
雖說適合午夜,但它絕不會令你的夜晚寧靜到會窒息
電影中描述的,身處異地的疏離不適與突兀 
男女主角置身在鼎沸人聲中的落寞
喜獲友伴的喜悅與小悸動,探險的趣味和刺激等等 
在原聲帶都是這麼適切地傳達出來
難得的是,這麼複雜的感覺
在專輯的編排之下卻是很有一貫性 絲亳不感到跳接和錯亂 
就這麼按下play後 自然而然的一路聆聽
時間悄悄流逝,工作進度也不受干擾
濃濃的電子味,但就是這麼舒服耐聽
我相信就算沒有看過這部片子,或者看過之後並不那麼喜歡的朋友
都會喜歡這張原聲帶的

隨後會補上第3個track Fantino在相簿中
這首由簡單吉他聲起頭,並有層次地混入異國風味,實在難以形容它的奇異
卻是我印象特深的一首
恰恰與我前陣子那些心境奇妙感應 [(右列形容語請略)心境大可化約為:戒慎恐懼失落壓抑忙碌錯亂卻總愛偷閒懶散的]
原本要用做十一月的收尾紀念
但那晚睡著了,也罷。
至於這張專輯最有趣的是最後一個track
請務必聽完它 會有驚喜的!
就像在獎勵把電影Cast名單看到完的好觀眾一般。 : )

音樂試聽,預告片請進-->Lost in translation愛情不用翻譯官網
影評請進-->愛情不用翻譯,需要溝通
Fantino


下回預告:我近日的伴讀天使2 爵士吉它好碟[Beyond the Missouri S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