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了!期待了好久的LSO。我這阿呆竟然不知道星期天就有了,曲目好好聽耶,什麼還有星際大戰當安可曲?sigh,好吧跟郎朗無緣。

傍晚果不其然地下起雨來了~簡直是爆雨!不過無所謂啊!早就決定要風雨無阻的了,更何況今天有我超期待的百人大合唱之貝九。

上半場編制較小,是LSO vs.德國小提琴家奇瑪曼合作的小莫小提琴協奏曲第四號,以及熱力奔放但曲名不詳的安可曲(forgive me..),有點淘氣的奇瑪曼,弦上功夫透過大銀幕特寫傳送更是令人目不轉睛~整個炫技活力妙"曲"生花的上半場,大樂!

下半場正是我最期待的貝九,貝九很能振奮人心啊,第一樂章開始就超有氣勢,前一天我才看過卡帥和柏林愛樂的貝九DVD(是個巧合),但超年輕的指揮哈汀先生又給了貝九活潑的元素,是不一樣的貝九。或許是音樂過於美好,天公用雨水熱烈地響應了這場盛會,第四樂章人聲加入的沸騰時分,雨水竟格外熱情地湊合,雨滴人聲器樂聲在廣場上交融在一起,環顧四周無緣入場的聽友神情都是一片迷醉,這一切搭配竟如此美好讓人駐足不忍離去,雨大也不怕。

會後,熱情的哈汀和團員們出來和大家揮手致意,也再一次的承諾他們會再來台灣的囉~雖然我沒有留下來排隊等簽名,貝九的溫暖已經傳進了我們的心裡,歐耶,走路還要哼唱快樂頌呢。

主辦單位很有誠意耶,連兩場戶外轉播不說,連轉播的音響,還有轉播的公視團隊專業用心的程度,都值得肯定。在美好演奏中告別的23歲,滿心感恩啊。

聽完音樂會的時候,佳音天使hans來了電話,原來我們可以排要去法國的候補機位了,近兩百隊入選十隊生死決賽是吧,哇,我們頂酷的,看來五月也是爆滿了。
五月啊五月,五月啊五月,NSO要來政大駐校,月底還有ABQ的演奏會,再忙再累,也是有古典樂相伴的好月,加油,衝!我要去巴黎!

真希望有一天能夠到看表演買票時,眉頭完全不會皺一下的程度,看來要養活自己可得好好打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