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和友達進行著假慾望城市的討論
聊著聊著就發現我們同攤的幾個好友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質
---不像女生
這跟長相衣著打扮或性向完全無關,拜託!!我的姐妹們可都正翻了!!!
而是因為骨子裡的我們有著像男孩一樣的性格
(我記得Joy也曾經笑說我們個性硬得像個男人 我當場大笑)
當然這樣的說法,是預先假設女生就得柔弱小綿羊,而男孩就很堅強不怕困難可以很有肩膀之類的刻板印象
(我知道這有問題,但請先不要拿女性主義的討論跟我爭論)

我們會跟自己說: good girl!我也做得到~
遇到困難不習慣麻煩別人,想盡辦法要自己搞定
原因是1. 不想欠人情 2.不會的東西藉機學會不也是美事一樁?
於是乎,日復一日的造就了自己的倔強
或說,是自己的倔強更強化了那種不想輕易低頭的怪脾氣

直到今晚和友達的一昔談話
我突然明白
就算我們再努力的要自己勇敢 
再盡力地達成被交付的任務
拼了命想向前衝的女生,腳綁著隱形的鍊槌,好重喔
女生不是弱者,但是女生確實更具有安全上的顧慮
我知道未來的未來還有更多的隱形之牆,或是阻礙我們攀爬的天花板
我只想跟自己說,請記得,並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要是我是男生就好了!"友達如是說
這句我也曾經油然心生的話
是因為我們所不想承認,卻又必須承認的某些現實

我們是女生
我希望,為自己是女生感到幸運和快樂
只因為,我們是女生,可堅強也可柔軟的 可塑性高的女生 :)

我親愛的朋友,希望妳勇敢拒絕那些莫名的X.
妳值得更好的:)

=================================
文末突然想起阿咻的[超女]大勝[星光弱男]說。阿咻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