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04

週末的關係,連著兩天都把夜間跑步的排程挪到了早晨。

早晨跑步刺激多了,我是說感官這方面。這些天以來一直都是在晚上跑步的,晚上跑步對於周圍環境約莫是維持一種最低限度的注意力,掃瞄一下可視範圍內有沒有奇怪的人事物,然後不要不小心把小狗狗給踢飛就OK了。

 

 

當習慣昏黃路燈照耀下的輪廓,一下子看見大地變成彩色的時候,誘惑真是多的很。比方說,刊頭這滿地的木棉花,在我剛開始跑步的時候就整個讓我分心,覺得它們用很自在的方式躺在綠綠的草坪上看天空,散落的姿態很是泰然,而鮮豔的色澤更是讓人想要不注意都難。此時此刻若是有個廣角鏡頭在手邊要有多好啊~雖然iphone也是可以拍照啊,可是又覺得,不行啊我又不是幼稚園娃娃,才剛開始跑就歇腳玩耍也太鬼混了,於是就ㄍㄧㄣ著,告訴自己等第二圈再回來找她們也不遲。

此時還轉念一想,昨天早上在高爾夫球場旁邊那整排的鳶尾花,對耶,美麗動人的紫色美女們,等等還會再相遇吧!真開心!想著想著腳步都輕快了起來~ : D

沒想到,
當我耐著性子跑到昨天那個邂逅點的時候,實在不願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一片的綠是怎麼回事啊。。。。
是在作夢嗎?
我的。。。。鳶尾花呢??

IMG_0608

果然是良辰美景不待人,萍水相逢難續緣啊!回想起昨天那有陽光的早晨,太陽照耀下的色澤,就這樣毫無保存機會地消失了,實在殘念~

寫格的時候順手敲鍵盤google才發現,這種帶有異國風情的鳶尾花,花語叫做「彩虹」。小發現令我會心一笑,原來是有緣人才見得到的彩虹啊!說到彩虹,總想起侯麥電影裡的綠光,終究讓人想清楚,心裡想著的是什麼,無論看到了沒有。彩虹也像總是稍縱即逝的幸福,曾經美麗的畫面,總是在腦的一隅,留下溫暖的印記,淡淡的,輕輕地牽動嘴角;或許伴著的風景會變,但路程還長呢,帶著美好回憶繼續向前,會否也是一種很好的動力?

因為這些花啊草的,讓我今天跑起步來特別愉快。春光無限好,生機盎然的模樣,令整個"視界"特別動人。跑程途中因為拍照而短暫休息的兩三分鐘,竟支持我首度突破3KM大關而不累耶~似乎是擁有參加路跑活動的基本入場資格了 : )

 

4/17 (Sun.)  Record:  total route 3.10km

Good~
希望明早不要下雨才好。

 

 

 

 

 

 

來看看大師們筆下的鳶尾花吧~莫內和梵谷

monet-iris-gialli-570van-gogh-vincent-iris 

畫作引自:這裡 &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