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承認的是
我。有。 病。
一種,難以啟齒,也不冀望得到認同的病.....

今天晚上下班後,我花了一個半小時
在敦南誠品翻遍所有的筆記本
手機振動聲讓我回了神
定睛一看,
是朋友來電,問我在哪裡在幹嘛
這無疑是來自現實世界的召喚
因為當時當刻的我,已經深陷在一種發病狀態
一種不知道該叫偏執叫輕躁還是叫做強迫症,的病

------------------------------------

是這樣的
我在找筆記本,默默地找了很久很久很久
只要有機會逛文具,都會多多少少地搜尋一下
直到上週五下班前,我終於意識到,我的筆記本,只剩下三頁不到的空間了
彷彿期待已久的解脫終於到來 
我 出 運 了?!!!!

先來個前情提要吧
對於手邊這本筆記本,我一直充滿了矛盾的心情
它是客戶送的那種公關用的2011年專用年曆本,
我只能說它非常醜,外觀、顏色到行距都是亳無美感可言,紙質就不用說了
姑且叫它「阿醜」吧 (請用台語發音)
那為什麼要用它呢?完全是因為一念之差----不要浪費紙張啊~自己買還要花錢耶~
用了幾天以後,開始寫了許許多多鬆散的筆記,有的重要有的廢話
某種程度上,算是不想要變成一種始亂終棄的關係,或說根本是懶惰的緣故
我就那麼繼續勉為其難地用下去了
日復一日,開會的時候/想案子的時候/見客戶的時候/腦袋空白的時候.....
每每都會加深我的悔恨
那感覺或許像誤信奸人/maybe嫁錯男人   一樣糟糕 
彷彿一切的煩惱糾結,都始於一本錯誤的筆記本~

気持ちが悪い!!!!


於是我下定決心,
總有一天,擺脫它以後
我一定,要買一本,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的筆記本
希望令我看了就喜歡的它,成為我每天上班,最微薄也最美好的重要的小事

大概就是這樣吧
於是我從發現「阿醜」只剩下三頁的那個moment起
就一直很雀躍地想去找新筆記本
奈何週末行程太滿,連稍微小逛一下的時間都不太足夠
整個令我非常失落
然後,本週工作日開始的昨天以及今天,
望著即將見底的「阿醜」
我都恨不得可以快點下班去找筆記本
(我真的是這樣想,一點也不誇張)

什麼是我心目中的好筆記本呢
這是非常personal的選擇
首先重要的是行距和紙質
接著是紙張的顏色
以及筆記本的尺寸和重量
還有筆記本的功能性-環裝/線裝/膠裝、或者是否有一些貼心機敏的小設計
如果有封面的話,就是封面的設計感
當然,如果是有質感的材質(例如皮質的柔軟封面),那也很加分

就在我在文具館尋寶兼猶豫的這一夜
我心裡有兩個人在用力拉扯著---
快點買吧,筆記本而已啊,快點買完回家休息!!!
不要不要不要我不要,我一定要買到喜歡的才可以!!!!

妳對每一種文具都這樣嗎?     ----電話那頭,朋友難以理解的問。
沒有,只有筆記本 跟 自動鉛筆。 ----電話這頭,我快速地撇清。
(仔細想想,還有年度手札,還有日記本,還有筆袋,還有車票夾,還有。。還有。。。我不敢想下去了)
是啊,從以前就這樣啊,只是以前錢沒有很多,所以沒得選,常常要將就;
可是,現在錢也依然沒有賺很多,但是稍稍有得選了,好想要買到喜歡的東西啊!!!!

anyway,就像這樣,兩個鐘頭飛逝
我終於了一個更瘋狂的決定
我。決定。








--------------------------------
垂著頭走出誠品的那一刻,腦裡冒出了一段當時根本聽不進去的話:
或許它還沒有準備好要出現在妳面前吧....        ----半小時前的電話那頭,朋友預言似地下了這樣的暫結語。在我還在挑三揀四的當口。

其實相似情況不久前才發生過,
約莫是在2010年終,在尋找新年度手札的那一陣子
而今天,我深深確認的是



特別又在我花了好多好多時間力氣在尋覓筆記本
竟然又打著哈欠撐著眼皮   打完這篇blog以後......

可是,明天開始,
我要把阿醜的最後一頁用完,然後晚上再拼一下找找看別地方?
還是要先用昨天在無印買的小白應急一下呢????
腦袋裡,忍不住,又這樣想著..........
如果真讓我找到我的dream notebook,應該要囤個一百本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