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朋友說做了一個決定,
因為時間緊迫,沒有詢問任何人就那麼做了....
幾乎是要"打掉重練"的決定啊...

基於對她的了解 
我知道即使能考慮的時間不長
那也絕不是個匆促的決定

 

她緩緩訴說著工作的歷程
借用她的語言,是那只有「非典型勞工」才能體會的細微差異
然而那些被我視為相對剝奪的不甚公平,
對她來說,卻某種程度地換取了必要的自由。
眼下正有機會讓她脫離「非典型」的情境,
她卻毅然決然地回絕了,因為路線不合的關係。
想通了這個點,在現在的位置上也不會是她的方向
再過一段時日,也許就要打包走人囉~

啊,人生路真是曲折啊~

我突然發現她眼前的我根本就是個對照組
我就是,非常典型的,「典型勞工」
而且我完全無法過她的生活!
瞬間我看懂自己的某些執著,
其實只是自己放不下而需要那樣抓著,純粹是讓自己心安來者。
可是每個人想要抓住的,是不同的
就算標的物一致,目的也可能大異其趣啊~

然後,再次印證的是
其實每一次的選擇,都只是讓人更貼近自己的本質和心意
就像是人格的校調一樣,
有時劇烈地偏移,有時也會有些反動
有時或許需要順應時勢或是旁人的意見,
但真正歷時長久終不悔的,唯有順從自己的意志吧~

總會走出專屬於自己的路的..
自己做決定,並且為自己負責吧!
All we have to do is to listen to the inner voice.
The answer is right there waiting for us.

 

------------------------------
北鼻,妳好樣的!
沒跟妳說的是,
加油,心情明朗了,一切就只會更好,不會變壞~
而妳口中的任性而為,給了我力量,妳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