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確實是需要里程碑的
忽慢忽快地,我正式成為工作人,有一年的時間了...
值得敲敲鍵盤,把感言記錄下來~

還記得剛進公司的時候有段辛苦的日子
似乎是最不明確最麻煩的燙手山芋都莫名地落在我頭上
諸事不順波折連連,另方面是摸不著主管的脾氣,自己也眼高手低
那心情就像正處叛逆的青春期
不服輸,又想證明自己,但又實在是很菜
就這樣,一直在錯誤中嘗試再嘗試….
有時候真覺得烏煙瘴氣(衝來撞去,果真是撞牆期!)

值得慶幸的是,同事們人都很好相處,
帶我的前輩更是對我很照顧不藏私
至少,擁有一個"人和"的工作環境,我想這部分對我來說是重要的

就這樣,不知道從哪個時間點起,時間開始轉動得愈來愈快了
被分派到的任務愈來愈是我能發揮的項目
總是兇兇沒耐性的頭兒,也對我比較溫和了
或許也是因為有挖角風波的關係吧??^^"

在滿一週年的前夕
手邊的某個專案剛好做到一個段落
這是我第一個全權負責的研究案,抱著雀躍但是緊張的心情接下它
一直很害怕把前輩們的招牌給砸了
坦白說報告做得並不夠好,頗有需要加強的地方
但熬夜好幾天的結果換到客戶的滿意,甚至還在我同事面前美言了幾句!
同事把客戶的話轉述給我聽的時候,
那種心情,不但是放下了心中一塊大石,用『寬慰』來形容也頗為貼切~XD

當然,一案過完還有好多案要過,(結案後我總會忘記過程有多辛酸)
雖然每個案子都令人頭大,但是如能成功幫客戶發現問題、找到解決的切入點,感覺很好~
目前主要服務的客戶是我從大學時代就想進去的公司
雖然沒能進去工作,但有機會幫忙做案子,覺得很開心啊
學長曾說我們的工作就像在為客戶診脈,
能夠為傑出的客戶診脈,很興奮但壓力也不小~
常常擔心自己做出的東西會不會像廢話....
這是功力的問題!!!
說也奇怪,
我手上的案子,到頭來愈來愈多算是我有興趣的題目
或許這真是信仰『心想事成』的力量吧~

這幾天也適逢擬定年度計劃的時刻
對照去年剛進公司時草擬的2010計劃
不禁一陣汗顏,
很多項目都沒有follow好,有些改變,有些失敗
當然,有幾個項目意外地浮上檯面,
手上也還有幾顆未爆彈就是了 > <

一年,只是工作年輪上淺淺的一小道
資歷很菜,有很多事情都還在學,還在養成
在書本上讀過的沒有感覺又生硬的理論
漸漸地,在實務過程中,有一點點觸感出現了…
今後也會繼續吸收心法,希望那些思維邏輯能夠練到像吐納一樣自在
更高深的則是與上級、與客戶應對進退等等的『社會化』課程
做事的、為人的,同也在維持與環境的一點點距離
融入,但不盲目;剛剛好,能保有自在。

紀念文的最後,許個願吧,
希望自己繼續進步,
希望『行程再滿再緊』都要充電,
永遠保持流動的意願和能力,
像一杯水,像食材,有可塑性,有許多許多的可能。
有一天,我也要成為自信專業可信賴又有風采的工作人! 

YOSHI!

2010/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