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是我在IM所修課的第四週
很快地就要進行期末提案報告了

話說當初修這課是想以外來刺激輔助論文生產
第二堂課老師就要求大家提案
我想了三個idea   其中有一個和我的碩論有關   符合我的修課目的
打定主意   只要老師沒有反對   就做那個    其它兩個都只是插花而已
沒想到為了分組需要   我只好帶著那三個idea找人討論   
但畢竟不同所的人還是有隔閡 
眼看大家都迅速地找好夥伴 我也打定主意自己耕耘
卻在最後關頭 陰錯陽差地和某同學相談甚歡 
(在外所修課還能遇到聽得懂我家語言的人  感覺很好)
也算是感謝他懂得我的語言  於是乎最後做的題目是他喜歡的   跟我的論文完全無關(囧rz...人算不如天算啊!!!)
但  我卻因此得到了一個聰明有趣的趴呢  就叫他Mr.Bee吧

自從來到IM所的第一堂課開始 我就以外星老人自稱
畢竟在凡事衝衝衝的商館裡 課堂上出現的碩三學生 活像隻賴著不走的奇特生物 
更何況外所外院的我  真的來自於另一個星球
在這個充滿科技理性氛圍的課堂上 
對我來說 在吸收課程內容之餘   每一堂課都像田野觀察  別有一番樂趣

在本週課堂之前  我跟Bee正在討論等下報告該怎麼開場
Bee擺出一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模樣 
Bee說  趕快想個娛樂活動啊  妳是外星人耶
我說  外星人也和人一樣  是宇宙間能量的一種啊..介於天神以及人之間喔!
Bee說  妳真的相信這種說法嗎
我說  相信啊~所以說  人和外星人 其實有共通點啊  怎麼可以欺負外星人呢?
Bee說  外所來的就像是動物園裡的動物一樣受人矚目啊 
(?!我什麼時候變動物了!!!!!)
我說  動物園裡的動物以觀察遊客為樂啊 人才是被觀察的對象 你不知道嗎? 
Bee說 你是格烈弗耶  來到小人國是被觀察的啊 !   
(?!我又變格烈弗了!!!)
我說  來者是客啊  來到小人國當然是你們要準備活動來娛樂我啊!!

明明就火燒眉頭   總像卡通人物一樣的Mr.Bee還在玩耍  =.=
關於格烈弗動物園以及小人國的白痴討論  忘了是怎麼結束的了....

Mr.Bee直到上場前一秒都在開玩笑
還把PPT上的報告大標改成 "論讀書與救國"   在台下即席演講了起來....
歷經幾次討論之後  我開始學會對他的怪異行為視而不見 
我不是口語人  寫寫報告考考試都算在我可handle範圍之內  提到要上台報告總是緊張得要命
Bee一直有心情玩  整個老神在在談笑風生

終於輪到我們的報告時間
當他站在台上開場之後   整個商院學生的架勢就出來了
比之前在討論的時候多了很多東西
怪怪  PPT什麼時候多了那些我都不知道
邏輯  順暢度 都很夠
他還不時會拿一些我口中的傳播名詞出來用[閱聽人啊,配稿,套稿,守門人,議題設定等等]
喔?!!學得真快!有你的!

老師講評的時候說了  在我和Bee的報告方式裡可以看出不同學院學生的不同
還說  老師們餵大家了些什麼 大家就不自覺的長成那個樣子了 XDD
有嗎? 有差這麼多嗎  我不知道
但Bee提報的優點倒是值得學習

關於如何開場這件事,最後在格烈弗及動物園胡鬧一氣之後  不了了之
他會怎麼開場呢   我還納悶著
開場當然沒像討論時那樣無厘頭
但厲害的來了!
他一開口就點出本組報告題目的不同
馬上把我這外星人搬出來----  "因為我們這組有來自XX所的學姊....等等" 
並快速將這個"賣點"和我們的報告主題扣連   目的正是要提高本次任務(跨領域合作)的重要性
仔細回想他提報的特色   
很有企圖 重點清楚  也能把熱門議題適時帶入
厲害的是  他不但有聽懂討論時我跟他說的一切
而且他在短時間內學會了許多傳播人的語言

那麼我呢  我到底是做了什麼讓老師覺得我們不一樣呢
大概是我比較重視eye contact和interaction吧
總是要丟一些小問題來和大家互動一下  其實是怕同學睡著  (還好都有人回答我 大家人真好)
當然  畢竟我說的東西是他們比較不熟悉的  這點就讓人至少不無聊了  (要是在自己家 可能會被老師和同學們釘吧!)

下課的時候   我給Bee拍拍手  並稱讚了他的外星語
他已經恢復了卡通本性 
好吧~ 好樣的  
"謝謝" 這兩個字,我先放在心裡吧。

以上,本週的格烈弗我,上了一堂提報課
當然,老師的講評也是很精采的,只是有些有點玄就是了,哈。

另,我家溫暖系老闆F最近寫email給我的時候 都會有些語助詞
像是"嘿","哈","太酷了"之類的
不知是不是因為上次我在教師節卡片裡  把他給變身成蜘蛛人的關係XD
總之,我家老闆也卡通化了,金古錐:)
卡通好。

在停筆之前我想起昨天看到阿三的襯衫  
突然想起IM所老師說的  老師們餵什麼,學生就像什麼
我想,如果真是吃什麼像什麼的話
我所在的星球裡,有一群中間偏左,不覊又有神采的老師們
他們的餵食會讓我們這些徒子徒孫長成什麼樣子呢?
可愛嗎?不知,但應該很特別吧!
那我像那樣嗎?不,因為我到處修課,整個四不像啊 =.=,唉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