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07某個陽光燦爛小花微笑的假日午后,應壽星先生提議,慶生三人小組往溜冰場方向集合。在炎熱的日子想到這個活動,大夥兒拍手叫好,也算是突破以往老是只能吃吃喝喝的相聚模式。

去過小巨蛋好些次了,看表演看頒獎也看聽奧,
並不知道溜冰場的確切位置。票價比想像中優惠些,兩小時190元,可以說是比看首輪電影還划算~

 

DSC00125等待時分,在場外看著,覺得很有趣哩!
竟有小妹妹身著舞衣俐落優雅地展現舞技(這該怎麼形容,有專業術語嗎?)
總之那身段就像花式溜冰比賽時的參賽者,
哇喔~真是令人眼睛一亮啊~~~

 

 

 

 

DSC00128其實,溜冰對我來說稱不上熟悉(基本上我就是個只有跑步還OK的運動白癡來者),但想著小時候溜過四輪、以前也有借過老妹的直排輪玩耍
加上友人一直在旁邊說,練習用的冰刀其實並不薄啦~
我內心其實沒什麼恐懼感。我們還在討論有沒有必要租護具之類的,後來還是租了全套配備--必備的安全帽&手套,以及不一定要買的護膝/腕/手。

 

 

 

我們坐在場邊手忙腳亂地穿戴配備,整個有點搞笑。
還好是恰逢冰面整理時間,可以容許我們繼續笨手笨腳~還蠻幸運的呀 XD

穿上冰鞋,我們試著先在路面上行走
當時我就有點走不是很穩了
但無論如何在陸地上還算OK
冰面整理時間一結束,立刻躍躍欲試地進場了~

 

嘿~我來也~~~

 

DSC00108首先踏入的是新手練習的區塊,
密密麻麻的人們從入口進去之後,依技術、實力與"際遇"的不同,上手的話,可以進階到場中央歷險,當然也可能一直在擁擠的新手區和大夥兒湊熱鬧。

 

 

 

「試著走走吧,感覺一下那個平衡點喔~」在美國常常溜的壽星,一派輕鬆地對我說。
「好,你們先走吧~」
「嗯嗯」
就在友人們一一前進的時候,我也開始移動,
搖搖晃晃啊~覺得自己活像隻企鵝XD

「腳步不要抬起來,就用滑的比較穩啦」壽星沒忘記要回頭觀照一下我。
「喔喔~好滴~」不能抬腳啊?!好吧~
遵照指示,我試著往前滑動,腦中想像著的,可是月球漫步的舞姿,
就在那滑出第一步的瞬間,
我,一陣不穩,就
飛 出 去 了 ~~~~~

咚!
跌坐在地面上,
就在入場後不到兩分鐘的時間點,新手入門區大門的幾步之遙。




我的媽媽咪呀,超痛的啦~
我坐在冰面上,完全痛到起不來,但心裡又忍不住覺得很笨很好笑又很糗...

「妳妳妳....」
「怎麼一回頭妳就已經倒地啦?」
朋友忍著笑,伸手解救根本起不來的我~
「沒事吧?往前跌比較不痛啊,你怎麼向後倒啊?」
老實說,要跌倒的瞬間我整個很慌,心想著:我要倒了我要倒了,然後就真的倒了,腦袋根本沒時間想要往前還是往後啊。

朋友人很NICE,牽著我一步一步走了好一陣子
說時遲那時快,在不遠的前方,有人朝向我們搖搖晃晃地接近,
前前,後後,左左,右右....
終於在離我們約一步的距離時,
咚,"不支倒地"了。
「呼,好險!」我和朋友有默契地相視一笑。
突然發現,人身在新手入門區還真沒有同理心呀~ :P

一陣子之後,我還是沒能抓到那個平衡的感覺,
然後我放手讓朋友們去進階區裡玩耍探險。
我繼續在新手區扶著牆面,緩緩地,移動
開始了解什麼叫做 寸 步 難 行...........
一直不太OK,索性坐著休息囉~
還拿出手機,拍起場內光景來了~
在場心觀看的感覺頂有趣的~我對於看人與拍照的熱情遠大於溜冰啊~
朋友們累了,就輪流滑回來找我聊天~
大致,就是這樣了。

以上,我難忘的溜冰體驗,
說精確些,是「溜冰『場』體驗」,因為根本沒溜到啊~哈,XD~
無論如何,溜冰仍然是夏日消暑一項不錯的活動,
只要不要倒跤,一切美好。
(但我還會再去嗎?哈,再說啦~)

文末,感謝當天「一路扶持」的壽星老大。感謝你。
來張紀念合照吧--
左圖:兩位友人(這張拍起來好像機車廣告的速配情侶檔)
右圖:攝影師我的腳。嘿~

  DSC00110DSC00111

場內花絮
DSC00122DSC00112DSC00115DSC00116DSC00102DSC00124

 

----------------------------------------------------後記-----------------------------------------------------------

此後,不要說是隔天的爬山行程取消了,
一直到敲打著鍵盤的當下,我一直過著宛若老人家的生活
走路很卡,不能跑跳,不能快走,不能躺平,不能久坐,一切慢活,
因為不能躺平,一直夢到翻滾的夢境,然後驚醒...
不過最苦的,還是在於看到公車/火車逼近但不能追逐了...!!!!!
目送車子離去的感覺向來是令人氣結的事啊~特別是在趕路的時候~

幾天下來一直不方便請假,終於在一週後的今天去骨科照了X光,圖個心安
和X醫院的主任連看都不看我一眼,一派輕鬆地告訴我一句話,唯一的一句話:
「你是因為太少運動的關係。去拿藥吧。」



好啦。所以惜字如金的醫生沒說什麼的意思是,骨頭OK沒事(的意思吧?!)。
所以說,再忍耐幾天後我又會是一條活龍啦,歐耶~~~~

 

 

以上內容設定由系統自動發出。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