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一

MP3 player壞了
從外型摩登又知心的DJ,變成固執的單向廣播了
有著slim body及觸控面版的它
此後再也無法做任何選曲以及調撥音量與頻道的動作了

這令我非常不習慣啊~
以前總是喜歡用手指滑過它可愛的水藍色外衣,任性地更換曲目,像是個霸道的DJ
從POP到OST,從EURO JAZZ到CLASSIC
偶爾在路程中感到孤單無聊,也可以切換到廣播節目找點話題

沒想到,這下子它卻再也無法聽從我的任性了
這下子,彷彿變成了一個無廣告的音樂廣播節目
任它以類節目的形式,無從選擇地撥放著曲目們,
用固定的音量,固定的順序....
不過,它撥放的都是我熟悉而且喜愛的歌曲
這不也是個很不賴的狀態?!

或許,當我們別無選擇的時候,
轉個念頭更能安然的處在某種狀態裡呢?!

 

其二

朋友說,十五歲的回憶,到了二十七歲,好像已經無法再那麼單純/或單蠢了
是啊,我說。
那些年曾經很有fu很有故事的人
或許在我們的心裡成為某一種原型
好的,也可能是壞的
但是某種程度上,這樣的體悟也算是種追本溯源
找回某些心情,也希望能解開某些情結
但並不希望是讓人掉入回憶的漩渦
因為時光早就不留任何情面地與回憶背道而馳

見你,我終於發現,你就是/也依然是那個原型,
自信,健談,閃閃發亮的在我心裡。只是少了那麼點貼心。
anyway,屬於過去的過去的過去,收著,就好。

 

其三

老闆說我的案子已經在崩潰邊緣了
這當然不是我樂見的情景,我苦笑著
他問我知不知道這個案子倒底花了公司多少錢
報告: 系統人力的部分約是八十萬,再加上哺啦哺啦哺啦
故作鎮靜之餘也不忘再求救似地詢問,還有什麼環節可以力挽狂瀾云云
他說,就算這個案子最後會crash
你也必須讓我看到你真的盡了力,那麼錯就不在你。

是,好。  所以我還不夠盡力。是。
我不會讓它crash的(握拳)。

 

2010 Aug. 筆記。生活的,回憶的,以及工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