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台南真的有很多東西可以寫,我這人一進入觀光客模式就像個小朋友,什麼都好玩、什麼都新奇。我在成大校園裡面也是玩得不亦樂乎~台南既然是以美食聞名,這週還是先來篇美食轟炸一下大家吧XD~
DSC02866  DSC02865

印象中最美味的鱔魚意麵,是小時候在姐姐的外婆家吃到的。當時放暑假去台南玩,炎炎夏日去果園摘芒果抓蜥蜴,晚餐時間呢,大姨用大鍋煮了鱔魚意麵,是我對府城美食的原初印象,還記得那樣的夜裡,大家搬出小竹椅,坐在院子裡一起享用,鄰居還會過來湊熱鬧,七嘴八舌的氛圍,很有趣啊。
這次下去當然沒有忘記懷念一下好久沒吃的鱔魚意麵。這也是我的導遊姐姐最愛的一項食物,瞧,它的配料有鱔魚(廢話)、洋蔥和青蔥,或許每一家的配料略有差異,但主要口味似乎都偏甜,跟我在台北吃到的很不一樣耶(在台北吃到的是炒韮黃,口味也是我熟悉的醬油、酒跟蔥蒜,是鹹的口味)~再來盤超滋補的麻油腰花,薑跟麻油爆過之後的香氣,是我心目中極具台式美食特色的味道,軟度適中的腰花吃起來真是享受啊~小小一盤腰花所費不貲,就當做是冬季進補一下下吧,對不起啦我的荷包。

 

DSC02872 DSC02873

第二天早上我們騎著卡打車跑去「阿憨鹹粥」品嘗台南人的早餐~我最喜歡的虱目魚粥!
你看你看,有這麼大片的魚是豪華版的,如果不想吃魚挑刺的話,其實光是點鹹粥(差在沒有那一片魚),粥裡面的魚片和蚵仔也已經非常豐富。魚蠻新鮮的喔,魚肉熬煮的粥吃起來很鮮美,再加根油條更是人間美味,早餐吃這樣會不會太幸福啦?據說虱目魚除了刺以外,什麼部位都可以吃,所以魚腸也併入菜色之內,沾點辣椒和醬油後可以稍稍蓋過那些許的苦味,其實還不錯吃啦,如果可以忘記它是魚內臟的話,可能會更好吃一點。
(By the way,虱目魚吃法真的很多,新鮮的話煮湯最好了,乾煎虱目魚配飯也是人間一絕啊,煎得恰恰好的魚皮,香脆且不腥不膩,在我家一端上桌可是會被秒殺的~)

 

DSC03026 

DSC03023

如圖,就是棺材板、蝦仁肉圓、鼎邊銼跟芋粿啊。
我第一次吃到熱騰騰的棺材板,厚片吐司在適當的油溫中炸得金黃酥脆,中心掏空之後填入牛奶味十足的餡料,吃得到玉米和紅蘿蔔喔。肉圓是蒸的喔,跟台北比較常見的炸的肉圓不一樣,一盤三個,一人一口不到三分鐘就可以嗑完XD。

 

DSC03071 

雙全紅茶跟東東鮮蝦餅
羊特別跟我說的,要喝過才知道紅茶為何物的雙全紅茶~ 店裡面呢,雖然只賣紅茶一種,但是其它選擇「很多」喔,你可以選要甜、半甜或不甜/外帶或內用,還有冰的跟熱的XD。習慣喝茶加料的話,可能是因為沒到好茶,雙全的紅茶有茶的芬芳,沒有澀味,哇真是好茶啊。老闆超NICE的喔,看到我在拍照,他說要拍照怎麼不早說,然後馬上招呼夥伴把搖搖杯請出來,現場搖了一杯有泡沫的給我拍,哈哈,開心。紅茶真的超好喝的啊~十五元一杯,七十五元一大罐,怎麼想都划算。

逛完安平老街的回程路上,姐姐帶我去尋覓她心愛的台南零嘴-- 蝦餅。東東鮮蝦餅是一間有趣的店,老闆似乎非常喜歡收集老電影海報,店裡面掛了滿滿的裱框老海報,包青天啦、兒子的大玩偶啊,有的沒的。蝦餅口味多多喔,原味、胡椒、海苔、辣味、櫻花蝦等等,雖說是賣蝦餅,他還有賣墨魚餅、芋頭餅、甘藷餅之類的,然後還有奉免費的茶水。不過,最有趣的是,買蝦餅會附贈品喔!這次我們拿到的是玩具展的手冊,上回姐姐拿到了小時候玩的那種紙娃娃耶XD,好懷念喔,妙啊。不知道會不會有老主顧專門收集東東的贈品咧?

依雷特布丁太多人了,所以沒吃到,有機會再去。

DSC03131

豆花?在台南吃豆花?而且還必點檸檬口味?
這是我的疑惑啦~ 原來同記安平豆花是老字號了,你大概會跟我一樣,覺得檸檬跟愛玉才是天生一對,但是請相信我,檸檬香跟豆花真的很搭,如果在夏天享用的話,想必有爽口解膩的效果喔。因為我死不信邪,所以我們的另一口味選的是紅豆,紅豆也不錯啦,豆花的口感相當細緻,只是吃過檸檬之後,紅豆就顯得有點平凡了。

那塊蛋糕怎麼回事?在台南吃蛋糕?
沒錯,這是貴死人不償命的蛋糕,你所看到的這麼一小片,可要三位數字才能打發喔~這樣層層疊疊到天邊的千層蛋糕,是深藍咖啡館的招牌好物(深藍?!在台南?!)。現場吃到的這個是福爾摩莎口味,據說法式口味、摩卡口味、栗子口味也都非常好吃,看你喜歡何種口味的囉,想像一下,水果、或是栗子、跟奶油均勻地塗抺在蛋糕上,然後綿密細緻地堆疊起來,從外表到口感都是奢華啊!難怪姐姐開心地說:「這才叫做千層蛋糕啊~」在沒有離開冰箱太久的情況下,用叉子劃開蛋糕,內層也是挺挺的也不會散開,很紮實的作工~只能說錢花下去雖然心疼,但算是值得了啊~

 

天哪,不寫一寫都忘了自己吃過這麼多東西^^" ,短短的三天兩夜,光是聊吃的,回憶也可以這麼多,那我平常是怎樣啊,為什麼一個下午寫不到兩頁呢。

說實在本人對吃的不是那麼講究,路邊攤也好、貴鬆鬆的餐廳也好,我都能找到不一樣的樂趣。但是來到美食的故鄉,加上有個很堅持要把錢花在刀口上的導遊,吃到的都是好料中的好料。好像有些東西沒有吃到厚,像是蝦捲啊,還有傳說中的菜粽(都吃這麼多了還在想有什麼沒吃到有點誇張:P)。不過因為我的導遊很堅持,她可能覺得沒有很喜歡蝦捲吧,然後菜粽漲價了三十元一顆,她堅持說不吃XD,我的導遊很有個性吧。

然後,我突然想到去安平忘記要觀察劍獅了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