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呆大哥回來度假了
順道帶回了我苦苦思慕的CD們
ABCDE 哪一張先下手好呢
選了某張我好期待的原聲帶
已經照過面的封面還是令我樂開懷
當熟悉的第一軌旋律在耳邊延展開來
沒想到破破的手提音響,竟能聽出之前用筆電聽MP3所沒有表達出來的層次感
讓我小小驚喜了一番
不過奇怪的是 撥弦的剔透感還是之前聽起來的優
果然是有一好沒二好

只是有趣的是 這張令我非常期待
入手後只差沒有跳起來的寶貝
卻與想像中有些落差
不是不喜歡喔...真的不是
只是 有點小失望 呵呵
也許是老王把瓜吹得太甜了吧 :)
原來我已經聽過了最菁華的片段
感覺像是一支剪得太好的預告片 反而使得電影相形失色了
但無論如何 它是好聽的

*
想想自己奇怪的個性,多麼一意孤行的臭脾氣
總有許多莫名的原則
特別喜歡那種莫名邂逅一本好書,一部好片,一家好吃的餐廳 那樣的喜悅
那天wei提起了議題設定 
我才恍然大悟著自己之所以常對評論和發燒話題不動聲色的原因
對 或許我就是不喜歡那種先被設定的感覺
凡事 不管別人怎麼說 我都保持保留態度
總喜歡自己去看 自己去感覺之後
才回頭看看,想想那些已經被炒翻天的包裝和評論
人事物都如此
當然因為這樣我總處於資訊先鋒和資訊落後兩種極端的情況
也許因為這樣默默地走了一些白走的路
但幸運如我
更多時候卻因而在喧騰之中,焦點以外
發現了一些好物 一些不應該被隱沒的好物
一個又一個不被黑暗吞噬的光點
閃耀著,似乎也芬芳著
*

不管是我們的耳朵或腦筋夠不夠新,夠不夠功力
那種在熟悉的素材中發現新意的感覺,都是感動的。
寫著寫著 原聲帶已經走到第二遍的尾聲
或許它的美麗 也是一種記憶的香氣吧
記憶的力道,無以倫比。

謝謝呆老大的美意 :)
今天被史大笑說宅
仔細想想這一年以來,休閒娛樂真是五根指頭可數
舉凡想紓壓我就狂看電影
沒時間看電影我就聽音樂 小說已經撇在一邊無心消化了
踏青?! 走風雨走廊和環山步道可以算嗎?(好吧!確實過著近乎於宅的生活...)
但是,史大~買CD就叫宅的說法 我還是抗議!

流行資訊對我來說存在著第三者效果,還真是自以為
其實大家的口味很多時候是很一致的
或許,在爆炸而品質不一的訊息之中
保持耳聰目明的敏銳度
才是最理想的狀態
我決定改改那些偏執的態度了
還有,希望在期末忙完之後,我可以去曬曬骨頭


=====================================================
後記昨日午后陽光下美好的午餐會
是遍地兵荒馬亂之中的一片淨土
許我跳脫現況的愉悅 忙中偷閒的感覺真好 :)
然,不思議而超現實之感也油然而生,就在分別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