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台南那天已經是下午了。姊姊笑瞇瞇的在後站出口等我。我們在育樂街簡單地用過午餐,是牛伯麵店的水餃和免費冬瓜茶無限暢飲XD~然後就跑去成大裡面玩耍。
那麼這篇就來寫寫幾個教育單位好了~

DSC02732 DSC02731

●集人文古蹟愜意悠閒於一身- 成功大學光復校區 

那天午後我騎著剛借來的鐵馬在成大光復校區亂逛。
南台灣的冬陽,和煦溫暖,你看沐浴在陽光下的狗狗,好享受啊。
榕園的大草坪感覺好適合拍電影!那棵榕樹像不像某某人壽的圖騰?原來這真的是那顆榕樹沒錯,還有被認養喔,樹生病的時候,人壽就會派人來幫大榕樹吊點滴。

DSC02877 這個古城門可妙了,位置上寫了小東門遺址,但走近一看城牆上卻寫著小西門@@。剛剛請教了一下谷歌大神,才知道,是因為西門路拓寬,所以把小西門請到小東門遺址旁邊的關係。

 

 

 

 

 

 

然後還順便參觀了節省度日的姊姊平日生活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光復餐廳

DSC02738 DSC02735

光復餐廳豈是一個妙字了得?餐廳牆壁上還有標語咧,我笑彎了~  
桌椅陳列的方式,好像比較像教室啊。

入口的水果攤果汁超好喝的喔,我點了一大杯香瓜汁七百C.C.才十五元,現榨香瓜的清香順著蔓延開來,還可以喝到一點點香瓜的纖維,口味就像香瓜嫰嫰的綠色那樣非常清新,雖然不像哈蜜瓜那樣甜膩誘人,卻是更淡雅的好滋味啊,讓剛用完餐不久的口感輕輕地轉了個調,這實在太令人滿足了~生活就要像一杯香瓜汁啊~~~~~~ 水果攤阿姨看著我喝耶,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表情太誇張,她還跟我說啊,這只是普通香瓜,要是美濃香瓜的話,味道會更好喔。買完果汁之後姐姐就去忙碌了,我一個人繼續騎著單車逛校園,拍拍照。

DSC02879 DSC02883 

歷史悠久的大成館,和館前的雕像。舉頭望青天ing....
我超阿呆的,拍完照就忘記看肖像是誰了。= =

 

●作育創造時代的青年- 台南一中

DSC02740 DSC02885    

南一中的校門位在一個奇妙的位置,隱身在像是巷弄裡的地方。
穿堂口寫著「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孫先生這話當高中校訓真好,很適合有抱負的好青年們。(這是朋友的母校,看起來門禁不是很嚴,我真的很想混進去好好瞧瞧,是怎樣的學校才教得出那樣的奇葩來....)

 

●響叮噹全台首學- 孔廟

DSC02805 DSC02816 

應該沒有人去台南玩不參觀孔廟。全台十二座孔廟中,最早興建的正是台南孔廟,「文武官員軍民人等至此下馬」喔!

販賣部有一座孔子雕像,如你所見的,他的手被大家摸個晶亮,(還好)因為雕像有點高度,否則我想孔老師的頭大概也會晶亮吧XD。我當然也有跟孔杯杯握手啊,有握有保庇,孔杯杯~ BLESS ME PLEASE!

 

 

 

 


 

DSC02824DSC02823 
左圖是傳說中的"案發現場"嗎?啊樹根呢? 
另一邊的地上,如你所見的,則是被人用石板排成了台灣字樣。

 

DSC02801

回程的時候,看到遠方的教堂翦影,在暮色之下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

 


如果你想多了解一些,這裡有幾篇好文章: 
校園巡禮:穿越時空記憶- 成大校園古蹟與歷史建築巡禮/王城氣度blog
台南孔廟介紹/布丁狗
古蹟巡禮‧孔廟/【府城舊事】(這個站有其它台南重點古蹟的介紹)

 

本文為系統自動發出,謝謝您的閱讀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