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ya  
他說,我已經不是那個寫著電影文、夢想學大提琴的女孩了。也很久沒看電影了。


在他眼裡,我已經不再可愛了啊。
當自己不再被愛的時候,我才知道該好好看看這個枯燥無味的、發胖的、不再可愛的自己。

部落格的歲月從大學時代開始,歷經能量豐沛的研究所時期,畢業後初為上班族的日子裡,維持了一段求知若渴的過度時期。日復一日,恍惚中,我已經年過三十,而我的生活幾乎只剩下了工作。已經不會因為無法好好上電影院看場電影、不能安靜地啃本書,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取而代之的,我滿腦子通常只想著,如何擠出更多的時間,讓我的案子可以更順利地做完----是不是週末多做一點,平常日就可以早一點回家?或者,至少不會每天被進度追得喘不過氣...這樣的狀態。只可惜,雖然工作佔有一天超過十二個小時以上的份量,我也尚未能做出什麼名堂,依然是隻基層的工蟻。想到這裡,總是有點難過,覺得自己渺小又失敗。

這些年,每當傷心的時候,有著想法的時候,會想起長草許久的部落格。默默寫著幾篇小日記,最後還是放在硬碟裡。總覺得,那些真實但無味的心情,見不得陽光。直到某天,格友鼓勵我要寫下去,而且,不用換位置寫喔,因為那些都是我。

謝謝你,鼓勵我繼續寫下去的格友。因為你的一番話,我決定用原來的名字、在這裡,繼續記錄下去。

不過,生活這麼無聊,是要寫什麼呢?總會有得寫的吧,就像心情再痛時也依然呼吸著、就像每一天天都會黑,也都會再度亮起一樣。


Today’s movie quote—From My Blueberry Nights

「Sometimes, even if you have the keys,those doors still can't be opened. Can they?」 

「Even if the door is open, the person you're looking for may not be there.」

重溫經典:


http://www.anyclip.com/movies/my-blueberry-nights/katya-comes-by--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