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了,你回來了嗎?

 

記得聽你說要去一年的時候,霎時無法說出話來,為你感到開心,但無法形容當下心頭的落寞。把這個訊息轉述給友人知道,怎料電話講著講著,眼眶同臉頰都濕了。

我會想念你的,在山腰上沒有你案頭燈照著的時候,沒有你超療癒系的溫暖笑臉的時候,無論如何我都會好好加油的。

 

那是你出國前,我帶著工作困擾和選擇題去找你。

你只說:「工作是很累人的,要做自己喜歡的事,不然就要讓工作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把你的話放在心裡,跟自己說:「我喜歡我的工作」。

每每用「打怪練功」的心情意念面對狗屁倒灶的事,即使偶爾感受到苦惱、焦躁、委屈,心裡知道,日子會一天一天度過。

然後幾個月後,在就職週年的紀念筆記裡,開心地感受到自己有成長。

並像是預言似地寫下對未來的提醒:希望永遠保有流動的能力和意願...

 

很快地,你應該回來了吧?

一年之間,遠方的你,是在地球那端的對照組;

一年之後,你的歸程,成了回顧生活的記錄點。

有趣的是,一年前經歷的挖角事件,一年後再度發生...

同樣的單位,同樣的口水與流言,哭笑不得的是,結局也一模一樣。就像墊了複寫紙書寫一樣。

而我也像一年前的我,看著自己不斷搖擺與逃避抉擇,然後由同一個人幫這整件事寫下句點。

一樣抱著有點小受挫的情緒,在結局中反省、思考,與放棄思考。

 

當事情捲土重來的時候,怎麼會重蹈覆轍了呢?

問題在於我吧,不夠堅定,不夠了解自己,也不夠有勇氣。

只是,

這份工作已經不是我原先喜歡的樣子了,我竟然現在才領悟到。

 

而充電後的你好嗎?

想去見你、也該去見你問候你

但我不敢,也不想。不想讓你看到我沒有進度。在這一年間。

就怕連你也說,妳都沒變。

 

 

 

------------------------------後記-------------------------------------

心頭的風胡亂地刮過一陣之後,揚長而去了

朋友說,「有時候人生自有它的安排」

而超自然力量送給我四個字--「恬靜則吉」。

似乎,稍安勿躁也是一種值得學習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