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感言沒有及時PO出,就晾在硬碟裡好多天了。
拖了個幾天,再PO出來就好像是2008的幽魂沒有退散一樣。索性不PO了。

前幾天在格友家看到這篇〈不要太多的麻糬
文章寫得真好,有趣又有深意,配著綺貞老師的曲子讀,心裡一陣感動。
我自個兒的09年期許,概念與她筆下的麻糬非常接近

 

我說,2009年是我的【驢打滾】年。

【驢打滾】是一道北京甜點。跟花生麻糬有點神似,
不過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它口感是綿軟的,不是Q的
雪白的外皮沾上炒過的黃豆粉,外型就像在沙地玩耍翻滾後沾了塵土的驢

到底,【驢打滾】跟2009年計畫有什麼關係呢?


在進一步說明以前呢,我想起一件小插曲.....(茶)

話說某天晚間我和妮娜小姐在學校散步,
下過雨的草叢裡有窸窸窣窣的聲響,還可以聽見青蛙的歌聲
妮娜小姐很開心地就往草裡尋去,
雖然我也覺得很有趣,但是我卻站在原地看著...
她回頭看了我,笑說:
這是鄉下小孩跟都市小孩的差異....

其實我覺得是個性的關係。
我就是這樣啊,旁觀多、參與少,原則上是想想為止,不太行動、少惹麻煩。
跟馬囧有點像,就是一個,"宅"女。

好啦,回來,
所以說,這個年呢,
希望自己就像有可塑性的【驢打滾】,
繼續往自己的腦袋裡塞東西的同時,
也希望自己能夠用在沙地玩耍打滾的心情,在環境裡柔軟但有所堅持地滾動
無論所處環境為何,
學術人有學術的習癖,工作人有工作的息氣
以我目前的狀態來看,也許無法對環境有所選擇,
但必須沾染環境給予的歷練,才有金黃的外衣。(也極有可能不是金黃色的...@@)

你會不會笑我說,妳的2008已經差不多是連滾帶爬了還不夠慘嗎?還要打滾?
精準一點說,2008年是不斷跌倒的過程,以為自己走得踏踏實實,卻不斷地被絆倒
就是因為跌倒很痛,所以才要學會把姿態和心情放軟,就算跌倒也能漂亮地滾個幾圈啊XD
(扯不下去了.......)

寫著寫著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了
其實簡單來說,今年我的期許是,Get involved &「做什麼,像什麼」,
可以的話,也好好探探自己還有什麼可能性。



Play it soft, not always play it safe.

SO....翻滾吧,女孩。 XD

 

很棒的文章>> 不要太多的麻糬/by arisse
另,這兒有一篇很誘人的小吃比較喔>> 《試吃心得》驢打滾甜點心舖/by 魔鬼甄與天使嘉 (看著看著,我好想念京兆尹喔!!!) 

 

 

 

 

 

........碎碎念分隔線.......
這幾天聽到好多好多人講述了到底有多麼不景氣...看來似乎工作很難找
我跟學妹都發現,頂著學生身份實在很難找工作。既然如此...
啊那位想要找我做RA的老師...我已經知道您哪位了...什麼時候要打電話來啊~~~~~
(我自己都覺得我寫的文獻很可怕耶,您真的想找我做RA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