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捷運站成為一種城市地景.....
DSC02951DSC02938

夜空中的中央公園站,不錯吧~由英國設計師Richard Rogers所設計的,作品象徵的是「飛揚」。

 

DSC03007

DSC02899

美麗島站是橘線和紅線的交會,著名的陳設是站內大廳這個水仙大師的巨型玻璃作品----《光之穹頂》,直徑有三十公尺這麼寬。

 

DSC03002DSC03006

去之前我只知道大廳有很繽紛的大型作品,沒想到本站四個出口也是非常漂亮!日本建築師高松伸設計的玻璃尖塔狀建物,很有設計感(請原諒我的小DC只能拍成這樣了...)。原來這四個出口彼此相對,環繞著圓環而建,設計師想表達的意念是「祈禱」。水果日報說,原本還有設計在四個尖處都要發設雷射光束交會在空中,因為光害的關係,讓效果打折了。

 

因為可以逛的時間不多,所以這次只看了美麗島站和中央公園站。硬體外觀設計上,高捷真是花了不少心思啊~至少我這次看到兩個站都真是漂亮。空間的寬敞也是北捷無法比擬的,當然高捷車廂小、乘客數量少很多是真的,我五點多坐上橘線仍然有一整排的位子等著我坐XD。高捷沒有北捷那種規訓養成多年的市民守則:不趕時間者必站右邊啊,等車會在候車註記區排成兩列之類的,然後如大家所知的,高捷車廂是綠的,北捷是藍的,小小微妙令人會心一笑。

 

DSC02904除了人少、空間寬大之外,坐高捷還有一個很不習慣的地方,就是它真是令人耳目清新。新通車的橘線或通車一陣子的紅線,戶外廣告都不是太多,視覺整個很relax。

高捷有趣的地方是有一些特別的地名,比方說,技擊館站或是巨蛋站。因為實在很想知道巨蛋的台語發音是什麼,我們還特地坐到巨蛋站拉長耳朵聽XD,結果啊,有猜到嗎?答案是,


ㄐㄩ\  ㄉㄢ\....   (哈哈我們好無聊。但這麼無趣的答案令我好失望啊XD)


OTemfjS0wbCqtq 1ZaVaLmpwZw== 然後,在站內我拿到了《高雄畫刊》喔~如右圖,橫式,大概是A4 size,雙月刊,彩頁。先發行電子版,然後再做平面發行。本期剛好做高雄鐵道百年風雲的主題,有意思。(以上關於高捷站的設計者和設計理念就是參考當期的《高雄畫刊》XD 。)拿了一本給麻馬大人做紀念品 XD。

(附帶一提我要推薦一下《台北畫刊》,內容當然是關於台北生活的大小事,內容不錯,編排也很有質感的優良市民刊物。當然,《台北畫刊》也好《高雄畫刊》也好,大家也可以很serious地討論這種官方刊物如何建構城市意象,或思考有沒有淪為政令宣導工具...你說呢  XD?它們是官方刊物耶! 小市民我覺得輕鬆看待就好。)

 

●光廊照亮城市人回家的路

要去城市光廊和新堀江要在中央公園站下車。
城市人啊~踏過這麼繽紛的光廊,夜裡的心情都被點亮了
用燈光打造全新街景令人印象深刻,
只是不知道城市光廊是不是偶爾也響應一下關燈運動,愛護一下我們可愛的小地球。

 

 

 

 

 

野草莓1207大集結前晚,城市光廊站持續靜坐中。

 

 

 

 

 

 DSC02952 DSC02972 


●比想像中小的六和夜市
為了省公車錢,就這麼在高雄寬大的馬路上卯起來走,高雄的路真是筆直寬敞,旁邊的汽機車呼嘯而過,我們還是初衷不改,從中央公園站走到美麗島站,還不小心走進光華夜市,又走過婚紗街和禮餅街之後,總算找到了據說是觀光客必來的六和夜市。

星期五晚上的六和夜市,人比想像中的少許多,或許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吧?還是高雄人真的都去瑞豐夜市?

DSC02987 六和第一攤,是巨形花枝鬚耶XD~買了一包,才嚼兩下,臉頰就超酸的!^^"

六和夜市並沒有想像中大,不過吃的東西種類蠻多的,當然,因為鄰近美食府城,一定會看到擔仔麵啊、土魠魚焿什麼的~

 

 

 

DSC02998我一定要說一下擔仔麵,擔仔麵當然是風行各地的台灣小吃,但我真的不知道南北有一點不一樣XD。我印象中,有特色的擔仔麵店陳設,是要坐低低在竹桌竹椅上食用沒錯,但是,奇怪啦!為什麼這裡連老闆都要坐這麼低呢?並不是這一攤搞噱頭特立獨行,而是攤攤皆如此!話說坐著"煮麵"也實在是太妙了,想像一下喔,如果人客你要外帶的話,點菜還要略略彎腰咧XD

 

 

 

 
哈,六和夜市裡有蛇店耶,這酷了吧。原來夜市有蛇店並不是華西街的專利XD,而我想起之前逛華西街的時候,看到蛇從捕蛇人手裡溜出來的可怕回憶,雖然知道蛇肉跟魚肉口感很相似,還是敬而遠之,實在很怕會有蛇突然爬出來咬我一口>.<  

 

 

 

DSC02996DSC02997

這個燒烤真的跟書上寫的一樣受歡迎耶,雖然我們站在旁邊口水流滿地了,還是輪不到我們點餐,於是乎我們就放棄了。

DSC02999當天晚上是有些變天了,我們在冷冷的風中隨意選了一家人還算多的土魠魚焿。我並不覺得它美味,但是我們把方才吃炸花枝剩下的蒜片加進湯裡以後,竟然變好吃了XD

 

高雄啊~以前聽說高雄人都開車騎哺哺,公車也不太坐,現在有捷運之後,對沒車的觀光客變得容易多了: )~ bye bye~我會再來的 ! 還沒看到漂亮的世運體育館呢。


本文為系統自動發出,謝謝您的閱讀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