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覺醒來
沒忘記已離職這件事情
是的,在提出辭呈一個月後
今天, 我總算回到了原點, 做學生的原點。
過去幾個月的準職場生活,像夢醒一樣,消失了。

我以為不用工作以後,心情會很篤定
怎麼知道其實腦子裡亂慌慌的


還記得第一天上班是年後的二月十三,情人節前一天
我領到了開工紅包,還有一盒超好吃的手工巧克力
身為一個新人,一個編制外的新人,要融入新環境需要自己努力和一點運氣
打入群體是個怯生生卻必須鼓起勇氣的過程
自己要努力適應工作的tempo,
至於環境是不是對新人友善,這需要一點運氣
我很幸運,有很熱情開朗的主管和細心認真的小老闆
其他同事們也都很friendly的給我協助和支援
也許因為我不是編制內的人物吧
對正職的大家完全無害無威脅
是一個協助型的角色
需要協助的時候可以幫上忙, 減輕一些工作負擔
跟同事們的關係也就還不錯~

時光匆匆,四個月的過程中
我換過一次team
看到四個同事離職
然後昨天輪到了我。

因為前幾天已經收到很多禮物,還吃了兩頓離職餐
昨天是正式的last day,很平淡的過完
下班後陪主管去買NDS還吃了麥當勞
回家的路上跟友人說我離職了但過幾天可能又要面試新工作
我覺得我瘋了,
友人說我是有點慌
還安慰我說,人在不確定的時候本來就會想要抓住比較熟悉而且確定的東西
但是提醒我,論文先寫完比較重要
對啊,我也是這麼跟同學說的
我想我是有點當局者迷吧

友人說,工作就只是工作而已
主管說,歡場無真愛
可是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其實沒有那麼簡單吧?
或許這圈子很小,要再聚在一起沒那麼難
或許在這圈子的大家早就習慣跳槽來跳槽去的生活
我還不習慣,我也不喜歡這種像浮萍一樣的工作環境
羊說,工作就像吃飯喝水一樣的自然,能做到這樣就是成功地養成了「工作性」
或許吧,我道行尚淺

等下,我離職不就是為了要快點寫完論文嗎
工作的事不是應該先放一邊嗎?

論文什麼時候寫得完
這問題在心裡糾纏了整整一年
"寫不出來就乾脆去工作好了",這麼不成熟的solution不只一次地冒上心頭
我自己也很想知道為什麼我可以這麼拖
然後昨天晚上我老媽真的爆發了
她說要我不要再把論文當整天玩樂的藉口
我有嗎,或許有一點
論文難寫嗎,難寫,但有這麼難嗎,或許沒有
寫作對我來說不是太難的事情,那我為什麼寫不出來也寫不好呢
老媽說,書唸那麼多如果不能養活自己都沒有用
我可以養活自己嗎,可以吧,只是看過得如何囉,也看做什麼工作囉
我需要被push,但可不可以不要在這個時候拿工作來逼我?
人生有那麼長的工作年,能不能讓我在走進去之前好好的想一想?

什麼是個好的工作?什麼工作適合我?我的能力夠不夠?
這些問題好大,我要怎麼回答自己?

不用工作的第一天早上我竟然在這裡寫網誌
你應該感覺得到我的混亂
別擔心
我的心情沒有不好,只是覺得空空的很失落


希望這一堆迷茫的心情寫完以後
我可以好好的看看我的老王

老王,我只剩下你了。
如果全世界我都可以忘記
至少還有你值得我去珍惜啊。。。。。。。
老王,你說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