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紐十億弊案] 和 [找自己]有什麼關係
有關係,
真的。

我向來不是新聞台的忠實觀眾
這幾天莫名其妙地追著弊案新聞一直看
才意外看到這兩支幾乎鎖定在新聞頻道的廣告

工作篇



家庭篇





兩支TVC蠻受好評的  原來是JWT的作品
我也非常喜歡
雖然廣告企圖向廣大的男性觀眾朋友喊話
同事說其實故事情景似乎更符合職場女性的心情
基本上大家都表示很喜歡
唯一有人小挑剔的地方是 ---開車兜圈子這個solution有一點蠢   XD (可是我覺得蠻合理的啊@@)

或許這種"自我解放/追尋"的概念並不新鮮
anyway
仍然算是啾甘心的廣告作品
顯然我並不是他的TA,什麼柴油渦輪我根本沒概念@@
但它對我個人來說是有效的
至少我成功地記得廣告情節,以及品牌名稱
雖然沒錢買車  ^^"

孤狗了一下
廣告的背景音樂是Daniel Powter的"Whole World Around" 
you got the whole world around
you got the whole world around
配得蠻好的:)

即便新世代的男性被教導要珍愛家庭
即便新世代的女性被鼓勵要前進職場
責任與性別間的歸屬已經不再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的關係
就像廣告裡說的  你+包容-習慣*責任/自由=?
"自我"像是一個函數  加減乘除之間
你學著與現實周旋
或許你學會妥協
然而在一切換算之後
你還記得真實的自己嗎?
或者你會虧自己說
此題無解?

我喜歡那個"陪自己走一小段路"的意念
為真實的自己前進
至於是不是開Mondeo就不重要了
無產階級者如我,坐11路公車也適合
重要的是給自己一點空間 那無比珍貴。

獻給焦頭爛額的朋友們
疲倦也許、委屈也許 
在與苦惱並行的同時
人生也以不可逆的方式向前方奔走逃逸
因此,無論心情與境遇處於何種狀態
不要忘記
盡可能為你自己前進。


然後
因為廣告中的男性形象過度溫和順從壓抑
我默默地想起了另一支也很棒的廣告
這男人的心聲和image就MAN多了
而且導演的鏡頭切換得很高明呀
影片中
你看到男人面對玻璃窗前的自己,不知所以然的獨白著
然後你漸漸發現他所在的場所--是醫院的長廊
你看到他試圖冷靜卻難掩雀躍
你發現他眼中的景象  那是他的寶寶
然後  你看到他小動作裡頭 
那個盤算著的主題
已經悄悄地   有了溫柔的力道...
你目擊這一切情景,聽見他的"心聲"
彷彿參與了他當下的人生
身為全知者的你   有沒有為這個把拔的承諾覺得感動?

為自己之所愛心甘情願地承諾
無比溫暖。

在半夜收看效果尤其好  
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