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朋友就像是寵物一樣
雖然有時候會讓人生氣 但加加減減以後 你還是很愛她的

女(男)朋友vs.寵物呀 這比喻很貼切啊
決定要寫我家小兔的時候,想起朋友曾經跟我這麼說過
很久沒寫兔子事了 剛突然看到電腦裡有兔子照片
而我家小兔鮮事頗多  似乎是時候寫寫我的愛兔札記 
歡樂一下啦: )

開始養兔子到現在也有快三年了
兔子在我家是非常自然的存在
也許我們不像剛養的時候會那麼費神,花很多時間和他們玩
但他們一個個就像得寵的小貝比一樣  是受到全家人喜愛和呵護的心盰寶貝

在我家開始養兔子之前  大致都是養一些安靜的動物 -----蠶寶寶啊 獨甲仙啊 魚啊 還有小鳥
不吵不鬧  丟著就好  也不需要帶去散心之類的  
非常適合忙碌都會公寓人家來飼養 (也非常符合個性脫線的主人我)
在我家開始養兔子之後  也不覺得兔子是什麼會很吵鬧的動物 
(這樣寫好像是說兔子會吵鬧...別懷疑,兔子在平常時間的確不會叫的)

如大家所知的 兔子就像卡通或印象中那樣的溫馴
安安靜靜  蹦蹦跳跳很可愛  
以迷你兔來說  個兒小小隻  成兔的size也不會超過手臂的一半長
兔毛尤其柔順好摸  冬天最知道!
但似乎不太像寵物  因為都不給抱= =

我們習慣給兔子放風時間   讓他們從鐵籠裡出來  到客廳跑個一跑  舒活一下筋骨
放風的時候 兔子們總是會以美妙的姿勢飛奔跳躍  
非常開心時 他們真的會整個"飛"起來  真的真的很可愛^^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兔子是洞穴動物
如床底下那麼黑暗的地方,或是溫熱的機器後方  都是兔子喜愛的據點---電腦,電視都是 
溫暖的那裡總佈滿了牠們磨牙的聖品--電線
兔子們到處咬咬啃啃舔舔  家中電線滿是咬痕  慘一點還會斷成"數"截
我的高級桌機音響某天正稱職地演唱著  突然發出滋滋雜訊 
起先我還沒有反應過來  只當是磁頭需要清洗
沒想到十秒後就再完全聽不見,也再也聽不到任何聲音
等我反應過來發現苗頭不對的時候  發現寶貝音響的線成了三大段殘駭  周圍的網路線也是搖搖欲"斷"
一時氣極很想把兔子抓來處理兩番  但看到他們可愛的小臉  其實也下不太了手
事實是  打牠也沒有用   牠並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事挨打
更何況打了牠之後  牠就完全不會理睬我了  這一點倒是履試不爽  令人失落啊

於是乎  基於種種"不想被兔子討厭"的理由   也不可能讓他們整天待在籠子裡
只好用盡各種方式防堵他們接近電線   奈何仍是防不勝防  
兔子們總是有各種方式滲透到電線叢聚的地方  
我新購的L牌高級無線滑鼠組  充電座就硬是送修了四次之多 
送到老闆看到我就苦笑  不發一語直接拿出維修單來,寫上四個大字-----"兔子咬線"
(羅技保固五年品質好 Nova樓下專賣店老闆人更好 ^^            來推一下,以示百般感謝... )

而一切  在我家的第五代兔進駐之後  整個打破了之前對兔子的印象

話說我家的第五代兔來到我家時就已經是成兔了
符合我對兔子的審美標準-----眼睛大圓而明亮  頭型圓 嘴型俏而略帶粉紅色 耳朵長度適中 
活力十足, 毛色柔順有光澤的她  看來寵物娘家把她照顧的不錯,賣相極佳啊
雖然我第一眼對她那非常有個性的特異長相  並不是那麼喜歡  (如本文下圖)
這...是兔界時髦煙薰妝嗎XDD
但妹妹吵著要買  而活跳跳的她又隔著玻璃窗和我們玩起了擊掌遊戲   哇~她真是整個親善  愈看愈有趣
[就她了吧!] 

她是我家的第一隻女生兔  老闆說女生兔不一樣的時候  我其實不太相信
但是  她真的是兔界撒嬌的第一把交椅
在我家壞事做盡, 仍然博得第一寶貝的王座  硬是把之前四位前輩給比了下去

因為她不一樣

總之 她是我們家的心肝寶貝,她有貴族血統,她叫做甜甜



(to be continued...第一章  從貴族身世說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