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一個對數字敏銳的人,而我卻常常在數日子
會記得一年裡頭有些故事的日期  有時是刻意,有時只是不小心
總之,日期就被記下來了
時間到了就來個周年回顧
去年的今天我正如何如何  當時是否有所期待
而X年後的今天我又如何如何  (還好記性不佳, X幾乎不會大於二啦,不然還頂累人的)

某天在郝明義的書裡,看到他說
有些人和某些月份特別有緣 
讀到這段話眼睛都發亮了  原來世界上有人跟我有相同感覺(或錯覺)啊!
郝先生羅列了他和月份的機緣
像約好了似的  在那些月份裡  總是巧合地發生什麼事
我知道  或許是季節  或工作型態所必然帶來的看似巧合的偶然
例如說  年底的變動可能來自於人們在年終總想寫下終曲以便來年迎向新局之類的 
因此在年底總有大事發生,這不難想像
但  我喜歡,也同意他的說法   人和日子是有些緣份

今年平靜地送走了我最喜歡也最有緣的九月
平安是福,平靜也是可貴
想點播我很喜歡的舒伯特第二號鋼琴三重奏D.929  第二樂章
(雖然濃郁的它和九月帶給我的活力自在一點也不搭) 
有陣子沒聽舒伯的作品了 
這首濃郁的三重奏是他逝世前的作品之一 
樂友用心痛與甜美交錯來形容我鍾愛的第二樂章
曾經對這個曲子著迷了一段時間  還為它勤勞地翻遍我所可以接觸到的所有版本
但最想聽的兩個還躺在佳佳裡,剛爬文又發現了一個  奈何我是如此窮困=.=
沒關係,CD一直都在。



美好的三百六十五分之三十 來年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