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末的最後一天,
台北新地標帥氣地佇立著,等待某個百年的傳說
據說,就在當夜,沉睡的祥龍將會甦醒,由地底竄升,環繞樓層直向夜空奔去...
人們能做的,就是在距離它愈近愈好的位置,好好見證這百年一回的躍動...

就像這樣,每年都有一些傳聞,一些說法,(想)讓人們覺得,
若不親臨現場,若錯過這次煙火就會如何如何遺憾。
這回我仍然看了場遠花火。
雖然下定決心要對抗寒冷和懶惰,最後還是跟現場的煙火無緣。因為講好要一起去的老妹生病了...
在跨越新年度的前夕,幾乎是包成米其林狀態地移動到樓之頂,
樓頂是我熟悉的觀看位置,靜謐的氣氛配上有水氣的夜風,令人清醒平靜。
想那在視線範圍內只有一根指頭高的101方圓幾百公尺內,已經圍繞著滿滿的人群吧~

據說,像這樣拉開距離欣賞著的花火,叫做「遠花火」
作家說的很對,明明是喜歡的事物,卻寧願保持著距離欣賞的狀態下,眼前看到的和腦中思索的,早就不只是花火而已了。

不過腦中輻射而出的念頭並不複雜,或許是因為距離遠的關係,我沒有感染到被花火洗心的新生感,只有這樣的小小疑問浮上了心頭:

「來年,會是怎樣的光景呢?」

啊,安啦,Everything's gonna be alright! 
在身旁鄰居小朋友們的雀躍聲中,我有了這樣的結論。

2010-2011跨年記憶。

 

------寫了N天,老是說要好好整理卻又不知從何改起的2010紀念文分隔線------

又到了要跟2010年say goodbye的時刻。
在十一月的時候,我就想好這篇文章的主題曲了~但畢竟,2010年還沒過完啊,基於對未知的尊重,硬是把這篇文章留到十二月才要寫。這下好了,我現在並沒有當時那麼有FU....

過完2010年的第一個月時,我已經是通過試用期的職場菜鳥了。工作總是霸氣地奪走一天超過三分之一的時光,令人很難不去思索關於它的表象和內裡。碰碰撞撞的過程中,一度覺得灰頭土臉無所適從,很快地,竟過了一年的"基本門檻",不可諱言,要扛的東西也是愈來愈多。往往是抱著劈荊斬棘練功夫的意念,或是說去找噴火龍單挑的心情也通,見招拆招啊!藉由過程的順利與否,同步觀察自己對各種狀態發生的反應,認識了不太一樣的自己,或許工作人格本來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第N個人格也不一定。年末時做了一個不知是不是正確的選擇,嚴格來說並不滿意自己做決策的過程,然而無論如何,最好的時機過了,是選擇,也是個人不夠堅定和缺乏藍圖的結果。朋友說,不如為自己訂一個離開的目標,這個想法有激勵到我,B大,感恩你!

在2010年第二季,Beyond Words在痞客邦度過第一千零一夜,並且在第1211天緩慢地收集了十萬枚腳印。小女子感謝總是揪感心並且很有創新精神的痞客邦平台,當然更感恩有各位朋友、格友的不離不棄,以及本格最忠實讀者----"鼓哥"大神總是不忘把人導進來。新年度來臨,希望這裡會產出品質OK的文章,留下美好的時光軌跡。

還好意思說咧!2010的這裡可以說是雜草叢生啊!!!WHAT'S GOING ON????

坦白說工作以後,只要沒有跟朋友約吃晚餐,每天回到家都只想休息。所謂的休息,約莫就是吃著不知該算晚餐還是宵夜的食物,把芭樂韓劇、兒童卡通當配菜,跟家人扯淡放空、逗弄兔子及睡覺,That's all!(喔,寫下來才發現好無聊~)。多久沒有好好讀完一本與工作無關的書了?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講。這樣的生活型態,其實自己也有在檢討。總之,今年看的電影和寫的文字都銳減是既成事實,但還好電影仍豐盈了我的精神心靈,在現實生活中能夠偶爾感受到那自大銀幕投向眼簾的靈光,總是既感激又感動~

若延續挑選關鍵字詞的小小傳統,今年的詞,是「體會」。
體會被吸納在工作體系裡的另種生活,資源有限做起事來總是綁手綁腳,然而在這個近似於平台的位置,讓我常有機會和不同領域的人交換腦袋和視野,就是這個點支持著我..;體會職場的人情世故,學習身段與言詞柔軟的藝術,但我仍然是一樣是頭憨直又沖的牛!一頁一頁撕下的青春日曆中,難能可貴地留下或找回曾經淡去的珍貴友誼,體會到朋友老的好、交情陳的香....

還有...
發現自己並沒有預期中的包容堅強,無法成為小說裡的她。我說不上來那心情是什麼。G說我應該要好好珍惜那樣的你,我明白,也一次又一次地調整心態。只是,曾經亳不懷疑自己能活得像那部小說,然而不得不接受的是,愛無止期這種事,似乎是一種絕美但遙遠的夢。關於你,我總是有著無法述明的遺憾,累積多了久了竟在公共場合爆炸大哭了。以後不會再那樣了。如G所言,「有些人有些事,換個方式擁有,更長久」。

就在這個縫縫補補的小宇宙,有很多溫暖填入,感謝你們的陪伴、信件、留言、簡訊、照片與音樂~我很幸運,非常感謝!今年有幾位朋友的好消息喔----考上超級難考的公職啊、海外學成歸國啊、盼來二十七年的第一個戀人啊、或有媲美影視劇本的奇緣找上門啊.... 真是很替大家開心啊~:D

想起My Blueberry Nights最後有句台詞說:
過一條街並不那麼困難,一切就看等在哪兒的人是誰..
新的一年即將展開,雖然不知道等在前面的會是什麼
只願,若有困難也能憑著信心和勇氣迎刃而解
相信等在那裡的,是更好的生活,以及快樂滿足的自己~

2011出發!
跟自己說:不要再拿工作當藉口了,繼續學個什麼吧~偷懶了好一陣子了~

 

後記

其實這篇本來寫了約兩千字,刪減到最後竟然與初稿非常相似?!
其他被剪掉放一邊的,因為語氣跟語順都跟初稿有些跳tone,另闢一篇討論好了。
文末以我的2010紀念歌曲,感謝所有朋友,也祝福看到這篇文章的你,有數不盡的better days!

 

本文由系統自動發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