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一,前塵】電腦補習之始....

這些日子以來斷斷續續地進修著跟網頁相關的課程
從前端的設計編排和語法開始,終於在上個月底進入到後端了
我猜想這陣子在部落格上的失語症頭
病灶除了是工作令我困乏之外
整天對著電腦也是一個原因吧
都在對電腦說話,學著跟電腦溝通.....

雖然敝人一直對於學習技術頗有熱忱
但也不是沒來由地想把白花花的銀子投給電腦補習班的 (茶)

記得那天我和程設小姐溝通得不甚愉快
在我的立場  那明明就是個直覺到不行的使用邏輯
程設小姐用了我聽不懂的語言拒絕打發了我的需求
這種挫折勾起了敝人  想要變強  的鬥志

等我變強,妳就.........................................

(啊呀,補習班什麼都沒做,竟這樣坐收漁翁暴利啊?!)

殊不知
還沒等得及我變強
程設小姐離職了 以生涯規劃為由
我心想她會不會是被我這個沒sense的窗口氣走了  
或我是逼使她離職的最後一根稻草呢?

無論如何,小姐走了來了個大叔
某天大叔應我的要求 幫我寫了很炫的面板
於是好奇地問了用了什麼語法要怎麼寫
大叔根本懶得回答  只道   「書上有寫啊,剪貼就好」
我拾起他桌上厚厚的程式書   勉力地翻了幾頁 
嘟噥道 「算了  放棄       這不是給人看的吧~」 @@
總是牙尖嘴利毒舌相向的大叔竟然沒有還擊  
倒是我當下無心引起誤會
連忙補上一句
「的確不是給人看的啊,是給超人看的」
然後 若無其事地
逃了。

於是,最近仍然進行著每週一回的鴨子時間,
不氣餒地,勉力地,聽著雷。

唉呀,還是很弱啊。

 

******

【其二,罔市】 如果可以,我只想...  

放課後,殺到書店街翻著書,希望能快點降低聽雷指數
對,交互參照法!K過考試買過參考書的都知道,這帖有效。

我就這麼在書店晃逛了好些時光,
不過,真正吸住我的,並不是電腦書。
在當代文學的區塊,有本書名擦亮了我的眼睛--

如果可以,我只想告訴你快樂的事

書名是這樣寫的。我會心一笑,真想借用來放在部落格的大標。

只先讀到序裡作者說一直很想寫一本好笑的書,裡面很多笑話。
而後我逆著書順,從最後面跳躍著往前瀏覽,
似乎有接收到作者的雷達,某些想法怪得令我笑了
例如他說,
跑著步哼著歌想著底下正在跑的KTV字幕,能讓人很有往前奔跑的積極感
某些想法也契合地令人忙點頭啊,他說,
寵物與人藉由和平相處相互依賴寵愛,理應讓寵物學習獨立,
但事實上,真正困難的其實是主人自己的過度溺愛
之類的....
笑著、讀著、想著,
發現竟酸了鼻濕了眼眶。

我說,
如果可以 本身就是個殘念已定的假設語氣
執筆時想要傳達的那些無心超出或有幸存在於理解範圍裡的想法
卻不知道親愛的大家所看見的,
是勉力想寫下快樂卻又隱隱透著敏感心緒的模樣
還是那雖然不是明朗大調的文字底下,咀嚼過無奈與醒悟後
仍然想/也仍然會保持快樂的那種... 不全是勉強的盡量。

Anyway這是一本很棒的書。
神奇的是,
它輕輕地消解了我的失語症狀,感謝非常。

然後,亂亂地講了這些沒頭沒腦的話。

 

Ps.容我再補述幾句,這篇的title原為「程式與塵世」
在我筆記本裡躺了一陣子了
約莫是某次debug不成,無奈之餘隨手寫下來的氣頭話吧
我終於,勉強地,把它湊和成一篇格文了,不亦樂乎?

以最近的更新頻率與內容,
心想我這格應該改名叫--罔市。
嗯,來去算個筆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