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寵物是我們前世愛戀不得的情人。

很久以前,我在札記上寫了這一段話。

因為前世苦苦追求,卻又求之不得,
於是今生,雀屏中選或因緣際會,他進了你家門。
像是一種未了的緣份,逃不得的宿命。
你供他吃住,
因為他的忠誠不二感動,
偶爾,你也逗弄他,把他耍得團團轉,你呵呵笑,覺得好有趣。
溫暖的,柔軟的寶貝啊~
呼之即來,揮之即去,這無法深得人心
他必須愛理不理,偶爾又黏膩不已,偶爾又似乎善解人意,這才是必殺絕技。

你發現,他也像前世一樣,在你心口勾一條細線,
時時牽著你,hey,我餓了,我冷了,我想去走走,抱抱我好嗎。
日復一日,那模式無論像濃烈如酒精或平淡若清冰,
你沉迷,你成癮...
然後,終有一天,無法避免地,
你眼睜睜地送他走,
悠悠地發現,這一世你又輸了。

因為格友家愛犬過世,我家兔子又鬧肚子腸胃不適...
我不由得想起以前幾度送走愛兔的悲傷經驗,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