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新年總是要除舊佈新一下,尤其是一個月不到以後,又是農曆新年了。
這兩天忙著把一些東西搬進搬出。
今年特別的是,我終於決定把積存多年的學生物件一併清理。

抉擇東西丟或不丟一直都是令我頭痛的事情,
總一廂情願地覺得東西不只是東西,
每當拿起它們,某些與之相關的情境會在腦中甦醒,
有時候是一種鮮明的氛圍,以及與之相關的喜怒哀樂,
有時候只是一些無法再聯結任何情緒的事實和殘像。

昨天深夜清理到一段落之後,
我把一整箱的數學講義封箱搬到外頭準備丟棄。
那是我高中時代最珍惜最認真學習的記憶呢~
我最喜歡的補習班老師啊,
更何況當時一起上課的是我的摯友、哥兒們,還有當時喜歡的男生>//<
我們一起上課到十點多、一起行動、一起放學
某種程度上,那些講義是我高中生涯美麗的結晶之一:
一頁頁筆記,就像寫著友情、學業和輪廓模糊的夢想。
也就是這樣,我一直一直都把它收在角落,好好的。從來不捨得打它的主意。

 

(寫到這裡我突然捨不得丟講義了...................)



今年決定要丟了。
人家說寫論文的人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打掃,我完全同意
我想那種心理狀態是很明確的,想要清理掉某些雜亂、某些塵埃、某些糾結。
其實我最該丟掉的應該是那些不會再用到的PAPER,
但我還是先向那些講義下了毒手。
畢竟,
我這輩子早就不可能當數學老師了、也不需要再考一次大學吧XD
那些曾經被我當成寶貝的東西,是時候讓出它的位置了
即使已經下決心要通通丟掉,還是需要一點耍狠的心情,丟吧丟吧丟吧。
一邊收拾、一邊回憶、一邊決定,
昨晚整理到深夜已經相當疲倦,
索性連當時補習揹的紀念書包也堆在客廳,等待和家裡其它廢棄物會合後一起清運出走。

今天有件小插曲發生了。


晚間回家的時候,氣氛很奇妙,一直被虧。
去哪啊,為什麼不帶手機啊, (啊我忘記帶手機是常有的事啊?!)
妹妹語帶玄機的說,姊你上課不專心喔,
蛤?有嗎?
有啊,上課傳紙條啊!
啊哈哈,哈哈。(乾笑中....) 

(上課傳紙條乃學生專利兼人生真理啊:P,我們還在上課時用接龍方式編了大半本武俠小說呢。但是紙條被妹妹發現還真是好糗,我的天,希望沒有寫什麼小祕密啊~)

妹妹神祕兮兮地拿出一張紙條,
說是從我的紀念書包裡掏出來的。
啊,昨晚因為太愛睏沒有仔細檢查就拿出去堆著了..囧.......

兩小張紙片折疊在一起,是補習班宣傳單的背面。哈哈,會是什麼呢?
但是,
在我眼前展開的紙條內容卻全然地陌生。


我看得一頭霧水,紙條上敘述的事情我全無印象
是一個男生的字跡,非常含蓄誠懇地寫著一些感激的話語,
並且留下了名字和電話?!
ㄟ,等一下,這是誰?
我認真地讀了兩遍,非常確定我從來沒有看過這張紙條啊~


也就是說,

這張紙條默默地放在我的包包裡有八到十年的時光,
直到今天,妹妹翻了我N年沒用、準備拿去回收的包包,發現了它。

太誇張了!!!!
妹妹聽到這麼扯的事情大笑了,我也笑了,好糗。
媽媽搖搖頭不予置評,這等脫線誇張的事情發生在她女兒我身上,對她來說已經不新奇了。


時隔多年,我哪裡記得那號人物是誰呢?
當年我讓那個人失望了吧。真是不好意思,但我是無心的。
雖然,就算當年我及時看到了那些紙條,我也不會打電話。
不過如果在班上碰面,打招呼聊聊天是一定沒有問題的:)
不好意思了~那位同學。

這個插曲告訴我們,有話要主動大聲說,或至少,紙條要塞明顯一點啊
還有,包包要丟之前真的要好好掏一掏。
(這結論好虛XD)


好啦我想說的是,我這才發現,
緣份這件事是有時機的。
無論是偶然還是巧合,
我還是覺得,也許發出徵兆的是命運,但做出選擇的,始終是我們自己。

還有我想跟我自己說:
東西還有很多,要清到什麼時候啊....不如通通丟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