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篇寫完要PO之前,
妹妹有了新發現...........


妹妹問:「姐,妳不覺得我們甜甜長得很像...」
「??像什麼??」
「像最近最紅的啊?」
「蛤?」
「那個啊!妳一直說想看的啊...」
「蛤?  」

我盯著阿兔看了幾眼 
恍然大悟
原來她說的是....







(你猜到了嗎????)















就是...就是.....




 <<蝙蝠俠啦  




蝙蝠兔也很美啊!!!
我說。

無論如何她都是最美的~
正所謂主人眼裡出西施嘛~~~~


對於擁有寵物的主人們,
自己家的寶貝都是最美、最帥氣的吧
除此之外,
任何一個養寵物的家庭
可能都會有以下的爭論吧~

我家寶貝最愛的人是誰?

於是,「爭寵」二字有了新解--
爭奪寵物之愛


我說,甜甜最愛的當然是我啦
我晚上看書聽音樂玩電腦的時候,她總是靜靜地窩在我腳邊
有時候啊
會選在離我一步的距離內,以嫵媚的女王趴姿看著我呢
我看電視的時候,她也都會在我腳邊,三不五時抓抓我的腳撒嬌一下啊

妹妹說,
才怪,
甜甜比較愛我好不好
我每天都會跟她玩
她每天都會聞聞我的書包
還會一直舔我呢
她最愛的當然是我啦

媽媽說,
錯錯錯
甜甜當然最愛媽米啦
我每天都餵她,她當然最愛我
而且她每天早上都會來拍我的門呢

說到拍門,這是真的
但關於拍門事件
要從遠一點的地方開始交代(茶)


我家歷代小兔都是養在陽台並且關在籠子裡的
每天有固定時間讓他們出來放風一下
既然稱之為放風,時候到了,就得使勁/使計把他們抓回籠子裡
但是甜甜是個幸運的小傢伙
她來了以後,我們把陽台環境做了徹底的大掃除
籠門不關,讓她可以在陽台範圍之內自由活動
跟她的”前輩”們比起來,甜甜算是擁有很大的活動空間
沒想到,這對「親民」的她來說並不夠...


日復一日,
她以無比的恆心,
把阻隔在陽台與客廳之間的落地窗紗門,
咬了一個size可以供她自由進出室內外的洞! = =
看在她實在太有毅力,而且剛開始她也都很有規矩的份上
我們也就見怪不怪了
從此之後
基本上我們就把兔子當貓狗在養----可以自由在家裡蹦跳


那..那房間呢?


這就不行了
雖然我們全家人都疼愛她
但是兔子們天性就是愛往陰暗處鑽去
床鋪底下總是有灰塵,加上免不了會放個鞋盒什麼的雜物
一讓牠們伺機侵入, 肯定是被咬得一塌糊塗
於是乎..我們大家進房間之後, 門就必須隨手帶上

 


門都關起來了,她無法進房間
不甘寂寞的她想出了新招!!
對,就是傳說中的「拍門」


甜甜女王是我家的兔肉鬧鐘
每天到了五點十分左右
她就會跑到媽媽房間去拍門
話說拍門,其實是她伸展身子在門上用力的抓兩下,然後跑開
因為力道不小,所以有"趴唰"的一聲
我們暱稱此可愛動作為"拍門"

拍門做何用呢?
因為,女王她,肚~子~餓~啦~~~
當然要找個人起來餵她吃飯啊!
我媽每天早上約莫是這個時間點起床
自然就成了甜甜她拍門的對象
這就奇了,
甜甜並不會來拍我的門、也不會跑去拍書房的門,
就是獨鍾媽媽的門
有時候,如果主人因為冬天天氣太冷賴床的話
她在拍門過後,隔了一陣子若發現沒動靜,會再跑來拍個兩下

為了這個叫門的舉動
很有實驗精神的我們家呢
預設了幾種狀況,看看甜甜會有什麼反應

既然是因為她肚子餓了,
那如果延後她肚子餓的時間如何?

狀況1:晚餐多餵一點  

>>結果...馬上吃完,有多少吃多少,五點不到十分就來了...


狀況2:由夜貓子我,在約莫半夜三點時,提前給她吃早餐  
>>結果...


在狀況2揭曉以前
我先提出一個疑問和一個發現

疑問-----為什麼只拍媽媽房門,而不拍別的房門呢?


後來,我們有了一個發現:
因為媽媽約莫在五點左右會起來一趟
此時的任何聲響--沖水聲、甚至只是腳步聲
都是給甜甜女王的信號,
不一會兒她馬上就來了!!!!
原來,她其實非常善解人意
好不容易等到主人醒來了,就趕緊通知主人,「我餓了啦,媽米~~」

那狀況2的結局呢????
半夜三點已經餵過了的話
五點應該還不餓才是...
實驗結果是!!!




五點左右,

小兔又來了!!!

「寶貝啊,妳不是吃過了嗎????」,媽媽睡眼惺忪不情不願地去看她...
原因我後來知道了...
有機會再說好了XD


等下,如果你還記得的話,
關於幼稚一家人"我們家小兔到底最愛誰"的對話好像還有一個人沒發言,
對,少了爸爸


爸爸沒話說
他只幽幽的說
我覺得妳們愛那隻兔子比愛我還多



@@
「甜甜來,甜甜~」,大家技巧性地跳過了這個話題...

老爸啊!你也很愛兔兔啊,就不要跟她吃醋了嘛...






延遲許久的愛兔札記到此結束,由於原訂標題有礙各位看倌食慾所以臨時抽稿,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