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妹妹進入國中時期,
我開始明顯的感受到她在各方面的成長
包括理解力、相關常識等等都有明顯的進步
跟我一起經歷過的事情愈來愈多,

她甚至也上我當年補習的家教班、被同一群老師教

我們還可以用老師們的笑話來接話、取樂...

(說也奇怪,老師們的笑話從來沒換過,多年以後效果還是一樣好耶,還真厲害)

總之,
我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感受--
她開始像我的"妹妹",
而不再只是一個需要我照料的"小孩"了


 

這個夏天的感覺尤其深刻啊 (茶)


 

短短幾個月時間,
她從"快要跟我一樣高",到已經"跟我一樣高"
現在幾乎是可以目測看出"好像比我高一點了喔"
連鞋號都整整大了我半號呢
整個暑假裡面
如果我們都在家的時光
還可以兩個人一起煮食,看電視做家事,
一起看奧運,瘋菲爾普斯

她比我還OVER,竟然會自己跑去用HiChannel看重播截圖
 

正當我沉浸在,我妹長大了的喜悅裡面
我略略可以感覺到,她正處於有煩惱的少女時期

升學壓力啦、人際關係啦、流言八卦啦

可是我沒有想過的是,她的煩惱竟然也會跟我有關...................


 


話說,明天,就是傳說中的國中開學日了。

喔,開學真煩。 妹妹首先發難

開學有什麼好煩的啊,就跟同學一起上課哈拉,很愉快啊

可是,因為我都跟你們這些老人在一起,所以和同學都沒有話題啊..(她的表情似乎苦惱得很認真,可是我卻笑了)
ㄟ!你先說明一下所謂的老年話題是什麼?
就是什麼你跟麻愛看的,什麼李祘啊王與我啊..媳婦的全盛時代啊 什麼的  我同學他們根本就不看,
奧運呢,奧運總紅了吧
哪有,他們也不看菲爾普斯
那..那...中華隊..中華隊OK了吧  年輕熱血啊
不不, 他們也不看這個的

卡通咧,Keroro、海綿寶寶、孟漢娜啊... (我刻意不提小丸子、哆啦A夢,但她還是搖頭搖個不停...)


那黑girl咧,棒棒堂咧,啊!我知道了!黑糖群俠傳總年輕了吧 (努力證明我還沒有跟年輕列車脫節中..)
才不咧,他們不看那個
那所謂的年輕話題到底是什麼啊 @@
他們都聊一些什麼籃球火啊.. 台啤裕隆什麼的
喔喔 籃球火我是沒在看啦,但台啤裕隆啊  林志傑陳世念何守正  裕隆很多啊  陳信安吶曾文鼎..
唉喔,你知道的我就會知道,但是,你知道的這些都已經是老人球員了啊
!!老。。老人球員吶。。。 ORZ。。。

唉喔,我都跟家裡人在一起就會這樣啊,你看,像表姐姐她們也都是老人啊 (無奈、攤手)
呃,醬喔,跟我們老人家太融入害你脫離國中生世界太遙遠喔?
就是說啊。唉喔..... 不管了啦..我現在應該要煩惱複習考的事...還有我的人生計劃 
(她悠悠的走了,留下一臉狐疑的我)


人...人生計劃?  這個問題哪裡年輕了啊?

 

原來,
來點年輕話題吧!」 <----這是我妹開學前在煩惱的事。XD

話說回來,到底現在年輕人都聊什麼啊。(遠目)


(發稿前消息,她今天量身高已經有164啦,硬是高了我一公分,竟然馬上笑我是哈比人>"<,生氣!!!)


===========Ps.分隔線==============

這幾天生活無趣,並兼痞客不穩,沒有發文
本文經由Windows Live Writer(即傳說中的WLW)完稿,完全掃除後台編輯不穩的恐懼,真感謝J.J的介紹^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