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chester2.jpg

 "I said a lot of terrible things to you, my heart was broken, but I know yours was broken too. "

 這也許是影史上最短暫也最令人心碎的重逢橋段之一。誰欠誰一個道歉?多年後,說與不說,早已無關對錯。

 

 

 

同樣是喪親的題材,《海邊的曼徹斯特》非常克制、壓抑且忠實地說了個無法跨越的悲傷故事,不煽情也不企圖以什麼奇蹟作終,因為主角的眼神實在太抑鬱,趕在主角哭出來之前,電影院裡的面紙聲此起彼落,在男女主角街頭相遇的這一段極短極關鍵的對手戲,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已經淚流滿面。

兩相對比之下,我終於知道為何故事有創意且卡司強大的《Collateral Beauty》無法令我感動了。或許藉由奇蹟式的結局燃亮人心是電影工業的某種社會貢獻,但是偶爾我們也期待在沒有奇蹟的真實人生中,看見人們認識及承認自己的能耐底限,並見證歷經憂傷的生命如何在看似百無聊賴的日子中慢慢走出一條路來。

感謝友人的提醒,我做好心理準備才去看的,心情並沒有灰太久。總的來說,雖然觀影過程令人心碎,我喜歡這部片的演繹和鋪陳。賀Casey Affleck 拿下影帝 。以及Michelle Williams雖然沒能得獎在我心中仍值得一座小金人。

arrow
arrow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