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0683195.jpg

這陣子常常想起的場景
是小時候在老師家練琴的畫面

每週一度在老師家進行的鋼琴課
記得老師家寬敞的客廳擺放著平台式鋼琴
鋼琴後方有一塊非常大的黑色布幕
把擺放著琴的客廳和起居空間做了區隔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在檢定之前,總是得經歷反覆練習檢定曲的階段
我一個人,一心一意地練著

練著練著,有時候甚至有一種錯覺
彷彿我即將和鋼琴融為一體

直到老師從布幕後面出聲
不對,再來
很好,再一次
這才回神過來...

就這樣
一次又一次...
一次又一次......


往後我聽到某些極微作品,不知怎的我都會想起那段時光。
一遍又一遍地無盡迴旋...


然而這幾天浮上心頭的,
卻是那個在鋼琴前面反覆練習著的身影

我的鋼琴課只剩下這個畫面了啊。
沒圖沒真相,但它深深地住我腦海裡。
直到今天我突然想懂那個場景對我的意義。

 

 

 

 

Auto blog 模式,文章設定由系統自行發出。
刊頭圖攝於北藝大。一個閃閃發亮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