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明星咖啡之後,
就一直對舊台北那種要洋不洋,要古不古的微妙氛圍念念不忘
這回媽咪大人點頭答應要帶我們去波麗路

 

久聞波麗路大名啊~傳說中位在民生西路上的最古老的台北西餐廳
當年,喜愛藝術和音樂的老闆廖永來以拉威爾的Bolero舞曲為名,
在洋人聚集的大稻埕經營了這樣的洋食館
政商名流與文人雅士雲集,餐點的價格在當年曾經等同於一個公務員一半的月薪~
波麗路曾寫下台灣餐飲史的新頁,
據說,多年以來它也一直保持當年的風貌,所以一直很想去看看

 

稍微請示了谷歌大神,大家對它的餐點評價還蠻兩極的
據說餐廳的裝潢陳設都沒有翻新,有些網友為此頗有微詞
不過那正切合我意啊!我主要的目的就是去感受那種老台北的時代氛圍
對我來說稱不上「懷舊」,那時代連我爸媽都還沒出生咧~
只是覺得,一個不斷變遷的城市裡,能有個像時光膠囊般存在的角落,頂酷的啊!

 

官網上有說明它有兩間店,
不過網站並沒有說明哪一間是老店、哪一間是新店@@
只附上了民生西路308號...還說菜色都差不多@@
總之因為方向的關係,我們走到308號就沒想太多地進去了
(後來才知道招牌為簡體字的308號是由二兒子繼承的新店,而本店就在隔壁隔壁的314號啊....= =)

 

 

走進店裡那一刻就是一個奇妙的開始~說不上為什麼我笑了~

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一樓的店內只有我們和另外一對夫婦。
陳設還好,並沒有想像中特出,不過一樓中央有個旋轉樓梯,通往有點神祕的二樓~
可惜下午二樓不開放,只好坐一樓啦~


樓梯旁的雅座~

 


點餐的時候有點猶豫,套餐所費不貲所以我不考慮,
咖哩飯很出名,但是網友們好像不太推薦啊~^^"
本來想點用圓形鐵盒盛裝的法國鴨子飯,可是網頁上的紅炖牛舌又好像很誘人啊~
唉呀呀想破頭...
妹妹倒是始終如一,她早就決定好要吃起司焗大明蝦~
媽媽則選了B餐,主餐選的是牛排~
應該是要點套餐才會有餐前酒,不過服務生很Nice地送我們一人一杯,感恩啊~


 
我一心想要去二樓探探,在等餐的空檔,馬上跑到二樓參觀參觀,二樓還不錯喔,頂有氣氛的~適合喝茶談天~

 

 

上菜的速度還好,我還沒拍夠,就被呼叫說菜來了~(結果是媽媽的套餐前菜啦~)

 

 DSC03498 DSC03507 

 

↑以上均為B餐內容,包括餐前雞尾酒、沙拉、開胃菜,另外還有香蒜麵包和奶油餐包。媽媽說雞尾酒的氣泡口感,像是果汁加維大力XD;沙拉則是非常妙,除了生菜之外,盤中還有滷雞肉搭配沙拉醬,哈哈,真是創意料理啊~頂妙的說~ 鮑魚濃湯口味還不錯,裝在鐵盒裡盛了上桌,是我喜歡的台式玉米濃湯,也可以撈到鮑魚料(應該是那種罐頭代鮑吧)。B餐的重頭戲當屬主菜牛排,牛排有醃過,已經吃不出原本的鮮美肉汁了,不過煎得很香,七分熟肉質吃起來恰恰好。套餐的份量是夠的,只是價錢就得看各人的接受程度了~


 

紅炖牛舌
我必須說,這道牛舌跟我想像中的頗有差距,我以為牛舌吃起來是Q的、有彈性嚼勁的,沒想到它的肉質被處理得非常軟嫰,醬汁也很入味,像是吃燉牛肉一樣的,不錯吃啊~沾了一口左上角的醬,哇,還以為是起司醬之類的,沒想到被嗆了一下,是...是芥末!調配過的芥末跟牛舌搭起來的味道頂妙的,總之,牛舌味道好、份量很足~如果要來的話可以考慮點這個喔~

 

 

起司焗大明蝦
這道菜反而令人最為失望,不過它的配料很特別,請抛棄那種把起司鋪在整條大明蝦上頭鋪大量起司焗烤的印象,它的作法是將明蝦切塊之後,扮入奶油醬,跟筍子、白菜、洋蔥,最後再烤過,我妹失望的說,蝦子乾乾的,量很少,一點也不好吃...不過用筍子入菜這實在太有趣,台式西餐果然就是要有當地食材一起混搭啊~

 

 

 

DSC03512飯後甜點是焦糖味十足的烤布蕾。熱咖啡非常濃郁,好喝喔~鮮奶球則是由很迷你的小塑膠杯裝著,卡哇伊~

 

 

 

 

 

要離開的時候,店裡走進了一對老夫妻,他們跟店經理說是來重溫舊夢的,因為他們是在這裡相親成功的耶~哇~有一種見證歷史的感覺XD~據說當年若是在這裡相親,成功機率頗高呢~

 

DSC03518據說已經服務了數十年的店經理~他打趣地說,這間店跟本店比起來「店是卡新,不過人卡舊啦」~哈哈~你看他還Nice地答應讓我拍照,超可愛~這張是特地拍給薇看的~我喜歡他的蝴蝶結(而且還不對稱:P)~

 

 

 

DSC03514 DSC03483

剛剛爬文才知道,原來牆壁上的掛飾還是顏雲連的作品呢,我這不識貨的阿俗還把它卡掉了一半,失敬失敬~ 那門口這個,想必也是哪位大師的作品吧~

 

我實在不太會寫食記,一來不是饕客,二來總是辭窮,而且這次去是抱持著好玩的心態~所以這篇算是遊記吧!有機會再去本店玩~

 

吃完飯之後,我們就到一旁的迪化街逛逛,琳琅滿目的藥材、南北貨真令人目不暇給,排翅、刺蔘、雪蛤、鮑魚...光是看著就有一種好補的感覺啊~


其實雙連站、民生西路、以及迪化街、大稻埕水門這一帶我還蠻陌生的,這一趟我總算是把這一帶的幾個點都連起來了~

 

 

*意猶未盡連結區*
這位作者是跟波麗路一起長大的耶,老主顧就是不一樣>>
1934 園丁美食 (老台北的回憶) 波麗露西餐廳本店 是台北城建城以來第一家西餐廳

好文章,關於波麗路與台北史>>
譜心襯情,相約波麗路/ 陳順昌
您知道,台灣第一家西餐廳嗎?/ nono's blog

對照一下新店和本店的感覺吧,菜單表面上看起來的確是差不多,不過陳設就有差別了>>
[台北市]波麗路西餐廳(本店) / 北海道鮮奶麥片

原來對面的肯特西餐廳也跟波麗路有淵源,真是太有趣啦>>
時光甬道波麗路—老老闆的傳人 袁明吉/臺北電子報

and 看了這麼多,要不要造訪一下>>波麗路官網



Google map嵌入初體驗~

檢視較大的地圖

 

Technorati 的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