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看到覺得很喜歡的公益廣告
最近電視上又有重撥
PO上來分享一下

 

 

 

 



沒用篇


笨篇


簡簡單單,但令人印象深刻。
說話真的有力量呢~
說好話的力量,是一輩子的。

小時候啊,媽媽對我一直都很嚴格,
其實我一直很希望,可以多得到一點鼓勵
媽媽比較常鼓勵妹妹,妹妹就是一個很有自信、樂天的小孩,跟我很不一樣。
或許真的跟教育方式有點關係吧。

剛剛陪我妹溫習完功課,覺得比自己唸書還累人。
今天唸國文、公民和歷史
天哪,我最討厭魏晉南北朝了!  >"<
以前真的有唸過這些東西嗎 (小聲...)
如果唸過那麼多東西,最後的結局都是忘光的話,
到底為什麼要唸啊 XD  (還是其實只有我忘光,大家都還記得呢?囧囧)
難怪有人說,真正的學習,就是在忘記之後還剩下的那些。

我妹國二的功課愈來愈多了,一個禮拜還要補習三天,
除了功課以外,學校考試、補習班又考,真是很辛苦啊!
幾次大小考試下來成績都不太理想,
她的補習班老師跟我當年一模一樣,黃金陣容呀
理論上補完習應該就很強了才對!
總覺得她是沒有抓到K書的竅門,
所以最近就陪她準備小考,教她訂正,這樣
不過老實說,我可以帶著她唸,卻無法代替她唸,畢竟理解和記憶之間還是有段距離的。
我是腦筋不好的小孩,一路走來,背科都是紮實的苦功啊...(淚) 
好慶幸我早已經脫離了那個階段..

現在整個跟國中課本很熟XD
我又會背愛蓮說了~溫習了地方自治,還會快速拆解二元一次聯立方程式~ 哈哈~
明天會複習理化 這禮拜講光的原理和熱喔  我最喜歡理化了~歐耶~
我可以去考基測了,我想。

最後有個小問題想請教大家,國中的時候有補習嗎?
我有補,而且對我來說是有效的。但是我妹好像不是那麼適合補習。
補習的話,時間如何分配,回頭想想覺得國中階段補習必要嗎?
沒補習的話,覺得學校教的真的夠用嗎?
希望朋友分享一下囉~甘蝦~


很久沒更新了,先來篇生活小記,有點偷懶,但輕鬆一下囉 : D

最後來兩個我很喜歡的廣告吧,洗衣服也可以這麼有趣,請用。


友情沒有距離,這隻拍得好!

 

刊頭圖片來自貓貓壁紙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