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難道不期待彩虹嗎?」

很熟悉的一句話吧,哈哈~

是的,我期待。


今天傍晚看到彩虹了^^ 
每逢雨後放晴、或太陽雨的日子,
我總是念著彩虹快點出現啊,
終於讓我等到它了~~~

 

印象中有次的彩虹讓我非常難忘。
是大學的時候,在出校門的路途上,和學姊一起看到的。
記得當時我們正在談論令人苦惱的輔系作業,
沒想到彩虹就掛在前方天空上,貨真價實的一彎虹橋,
當場開心大叫!!!
我們一路迎著彩虹前去,覺得回家的路程變得無比溫暖光明~
感覺真是非常非常的好~

 

今天的彩虹並不特別美,不過很寬、顏色也很鮮明。
光頭老大跟我說有漂亮彩虹的時候,
我匆匆跑到頂樓尋找,卻忘了要帶相機XD  (薇會不會說我是照慾症?)
手機的畫質差強人意,近傍晚的天空也是有點暗了
但是看到彩虹的感覺仍然很好^O^



看到彩虹,你會想到什麼?
妮娜說彩虹就跟綠光一樣,似乎有緣才看得見...
好像是這樣^^

 

話說前陣子看了侯麥的舊作,電影《綠光》。
綠光是太陽沒入海平面之前的最後一道光芒,
電影裡面,侯麥引了小說家凡爾納的說法-關於綠光的傳說是這樣的:
如果你看到了綠光,你就能看清楚和對方的關係...


電影的尾聲,女主角邂逅了一位男士,和他一起等待綠光的出現...
倒底會不會看到綠光呢?也是影片的最高潮時刻~
在看電影的當下,我突然發現,
我們也像女主角一樣,抱持著想要看到綠光的心情等待著什麼...
在等待的過程當中,奇妙的是,複雜的思緒竟也漸漸透明起來~
因此,我突然明白,無論看不看得見綠光都不重要了!
最後我沒有看到電影裡的綠光....QQ
雖然有點失落,卻託影片的福,覺得混亂的心情變得明朗許多...

 

綠光是必須在非常新鮮的空氣狀態下,才有可能看得到的美好瞬間,
相較之下,只要是雨後放晴的天氣,
即使是灰濛濛的城市,就可以期待彩虹的出現~
彩虹真是城市人的綠光啊~


台北的彩虹,雖然不美,但也是一種好運和祝福
獻給我親愛的朋友們^_^

 

 

 

文章寫完,剛好看到Now news上有報導,原來今天是雙彩虹喔~~(哇~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霓耶)
而且報導還說,看到雙彩虹會心想事成喔~
一併貼上,祝福大家~~~
<<左圖來自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