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連坐下來聽片CD的心情都沒有,十一點可以回到家已經很開心,更何況開起會來總要超過十一點。工作完畢的夜歸路上,總自比古人那「帶月荷鋤歸」的自得其樂,雖然多數時候既沒有星也沒有月。雜務纏身之餘,最大的快樂是在臨睡前播放著布老的德意志安魂曲,看看封面上卡老的帥氣側臉XD,略感滿足地睡去。安魂曲曲如其名,頗有平撫的效果,所有的雜念都能在和諧的音符裡化解成沉沉睡意。孤狗一下才知道,原來,布老的安魂曲是為了生者而寫,希望生者能獲得平和幸福的解脫,我感受到了!感謝布老的樂思。



有風微涼的夜晚,突然想起了月光奏鳴曲,可惜時間已晚家人都已入睡,只能把新入手的吉利爾斯轉成MP3,用破鑼鍋嗓的筆電音響稍稍填補想念。昨天放課後衝去佳佳敗了這張吉老,喔喔,好期待。之前買了張魯賓斯坦版,側標不長不短地寫著「魯老彈奏貝老四大奏鳴曲,怎麼不令人心動?」哇!是啊,心想這名文案寫手或許是個廣告人,它如此精準地說中我的insight~我心動了!!!笑著笑著也就心甘情願地掏出荷包。我鍾愛魯老彈奏的蕭邦,但這個版本的悲愴較想像中來得稀薄,月光又不夠靜謐,個人覺得柔美有餘味道不足,是蕭邦味的貝多芬,用姐姐的說法,就是搔不著癢處,哈,聽眾總愛出張嘴。吉老這張我喜歡,對我這個外行人來說,又力也有味,辭窮之餘只能叫好!

好想學鋼琴,四年習琴時光現在只剩「一手」神功而已,五線譜早就變成不知名的加料豆芽菜了。偶爾玩玩妹妹的電鋼琴很開心,只是不免感慨小時候要是多堅持一下下就好了,雖然老師很兇樂理作業也很難。不過話說回來,凡事不也就是差在堅持於否嗎?
所以說,還是要,【堅~~持~~(加御飯團手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