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坐上捷運的時候,突然眼睛視線一片輕爽,定睛一看,車廂內的廣告都不見了。好樸素的車廂呢,是一列新車嗎?哇喔,真舒服。

瞬間,我才感覺到,我們真的生活在一個爆炸的社會,被成千上萬的訊息圍繞著,我們有限的注意力是被爭奪的對象,偶爾被粗魯的拉扯,或被不自覺的催眠。我們的五官,很聰穎的過濾了許多訊息與音像,並且養成了麻痺的、視而不見的接受模式--看得見,但似乎不存在,被動的聽見,卻沒有用腦筋去聆聽。

我盯著那一片空白,心想,或許在這資訊充斥而過度包裝的時代,原汁原味更顯得是真實而感動,在褪去炫麗外裝之後,或能別具一種真實的魅力,令人張開臂膀擁抱那平實自然到近乎素顏的面貌。

原味之必要,空白之必要。緊湊的生活中,我也喜歡給自己一段時間的空白,奢侈地進行放空練習。重新拾起的時候,再一次的經歷從無到有的充實or壓力,但不同的是,悄悄地濾掉些許的不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