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xi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人生不要常常出現為難的選擇。

 

曾經是一個害怕做決定的人
甚至偏差地覺得,不自己做決定,直到最後結局顯現,不也是一種注定?
寧願讓最後無法挽回的事實攤在眼前毫無選擇地向前走
也不願選了一條路之後又心心念念地掛著"The road untaken"

前些天轉電視時,在公視看到有趣的日劇,叫做"了不起的選計程車(素敵な選TAXI)"
故事題裁很有趣,一下子就吸引了我
由竹野內豐飾演的計程車司機,開著看似平凡的車
竟可以帶乘客回到任何地方、最珍貴的地方
精確點說,他的車可以帶人回到任何想回到的時間點!

那些想回去的時間點,往往都是那些人生的選擇題,那些岐路
當回到"如果可以重來一次"的情境
往往,這些基於後悔而踏上"回程"的人們,都會做出與前一回不同的選擇
這些悄悄改變的選擇,最後可能大大地改寫了未來的結局
也許更好,也許不好
但在這過程之中,重新選擇的人們已經見到不同選擇的結局
於是面對結局也更泰然了

頗具療癒效果。

原來人生最珍貴的地方在記憶中,就是那些已經回不去的時間點
然而就算回到過去,重新選擇,結局也未必竟如己意
倒不如跟自己說,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自己一定要勇敢地做決定。
然後全心全意地相信,這就是當時當下的我,所能做出的,最好的選擇。

這是我在練習的事。

刊頭照片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